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国家安全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2-15   浏览次数:   【字体:

察隅县国家安全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

    2022年02月15日

   

第一部分察隅县国家安全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察隅县国家安全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察隅县国家安全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

察隅县国安办(部门)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含十张表)


第一部分

察隅县国家安全委员会概况

一、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察隅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县委国安委),是县委议事协调机构。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单位职责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及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关于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指挥协调全县的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工作。

3.负责制定县委国安委年度工作要点建议,并提出工作实施方案;负责制定年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方案及重大专项工作方案;负责牵头建立健全统一领导的制度机制和完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工作协调联络机制。

4.负责开展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工作的战略研究和调查研究,对以反分裂斗争为重点的国家安全工作总体布局提出建议,为县委和县委国安委处置国家安全事务提供决策服务,并负责组织起草上报察隅国家安全年度工作总结以及专项工作报告。

5.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领域党内法规制度,研究提出推进全县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的政策和措施建议,推动和保障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在全县有效实施。

6.研究处理有关方面提出的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的重大事项及相关请示,向市委国安委和县委国安委提出建议。

7.统筹协调全县国家安全情报工作,负责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的情报信息汇总、研判、报送等工作;全面深入掌握全县国家安全工作动态,定期对重要情况和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研判阶段性和专项性国家安全形势并及时报告市委国安委和县委国安委。

8.建立健全全县国家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制度,指导协调有关方面跟踪监控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的潜在风险并提出预警;开展对重大政策措施、重大建设项目的安全稳定风险评估,加强风险的监测预警和防范管控;协调有关方面开展风险排查、矛盾化解工作,统筹处置重大危机和突发事件。

9.组织协调有关方面对影响或者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人员、组织、重大事项和活动开展国家安全审查和监管工作。

10.负责牵头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国家安全动员工作,指导、管理和协调全县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组织有关方面开展国家安全培训,组织推进领导干部国家安全培训和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

11.统筹协调推进全县国家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和专业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国家安全经费、装备、物资、力量等投入保障制度,完善国家安全专门人才培养激励机制。

12.完成县委和县委国安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中共察隅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下设中共察隅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为2名。科级领导职数2名(以下简称县委国安办),县委国安办是县委国安委办事机构,为正科级,列为县委工作机关序列,承担县委国安委的日常工作。

县委国安委设立县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指挥部(以下简称县国安指挥部),与县委国安办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在县委和县委国安委领导下承担统一指挥全县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

第二部分

察隅县国家安全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察隅县国家安全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收支总预算236.83万元。收入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比2021年相比收入增加92.68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工资福利增长,项目经费增加。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236.83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6.83万元,占100%。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236.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36.09万元,占57.46%;项目支出100.74万元,占42.54%。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6.83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236.8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6.83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工资福利增长,项目经费增加。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6.83万元,只要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2021年执行数增加92.68万元,主要原因项目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6.83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204.75万元,86.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5万元,占5.38%;卫生健康支出9.20万元,占3.88%;住房保障支出10.13万元,占4.2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对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增减变化进行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国家安全(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04.01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国家安全(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100.74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增加12.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增加0.16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增加2.3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增加6.84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增加10.13万元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36.8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4.09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12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25万元,较2021年增长37.20%。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为0万元。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费用管理,我县因公出国(境)费用按照零基预算原则,因此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零。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2年预算数1.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严格按照我县车辆管理及厉行节约有关要求实行总额控制),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费。2022年预算数1.5万元。较2021年增长56%,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变动,预算资金计提增加。单位公务用车实有量0辆,保有量0辆。

3、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75万元。较2021年增长10.29%,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变动,预算资金计提增加。我部门按照公务接待相关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不必要的公务接待费支出。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度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月底,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含在职和离退休部级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对确实无法使用的0辆车进行更新购置。

(四)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2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1个,资金236.83万元,无政府重大决策和决策部署、影响力大且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度无扶贫资金预算安排。

(六)政府债务情况。

本单位无举借债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提供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附件:察隅县国安办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