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察隅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暨群测群防员培训活动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1-04-28 15:54:42
  • 来源:察隅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切实做好防汛防灾抢险工作,努力减少各类灾害事故发生,提高全县防灾减灾的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和广大群众防灾避灾能力。4月27日,察隅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县应急局、消防大队、县人民医院、气象部门,前往竹瓦根镇空档村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暨群测群防员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0余人。

上午10:00许,参演各单位召集相关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及群众对察隅县易发的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前兆和危害进行了现场讲解,并针对此次演练科目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次演练内容包括预警发布、人员疏散、抢险救援、交通组织、医疗救护、群众安置六大方面。参演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应急处置职责,从拉响警报起,参演人员正式进入状态,及时转移群众、组织救援,搭建救灾帐篷、救治伤员,演练过程节奏紧凑,充分彰显了救灾的紧张气氛,体现了应急处置生命至上的原则。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