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察隅县多措并举着力提升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村容村貌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1-04-28 15:57:29
  • 来源:察隅县委宣传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察隅县立足县域发展实际,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计划投资5500万元,对龙普、关龙、觉布如、布玉、学巴等5个村实施人居环境及基础设施综合整治项目,重点围绕村内围墙、道路、排污设施、改厕改卫、人畜分离、垃圾处理、村内绿化等方面,全面推进村容村貌提升整治工作。

一是“解剖麻雀”,剖析重点帮扶村顽症固结。以古玉乡布玉村为“麻雀”,深入剖析影响村容村貌提升的顽症固结,并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使其他村制定整治方案,有据可依。

二是以项目为契机,深入开展整治工作。以各村实施的人居环境及基础设施综合整治项目为出发点,全面排查影响村容村貌提升的问题点,对违规建筑、暴露垃圾、人畜分离等方面彻底的进行治理。

三是强化宣传,层层带动,示范先行。通过县、乡(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四维一体,采取会议宣传、谈心谈话、上门恳谈等方式宣传动员,提高共建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发动党员率先响应,带头示范,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村内环境整治工作中去。

四是建立健全村规民约。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定点投放垃圾,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环境卫生,严格执行门前“三包”保洁制度,建立健全清洁工作长效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