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察隅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会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1-08-19 16:18:20
  • 来源:察隅县委宣传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察隅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会


8月12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并进行学习研讨。县委书记杜元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来到雪域高原,亲临西藏考察指导工作,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厚爱、特殊关怀,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引领航向,具有政治性、理论性、时代性、人民性、战略性、指导性、实践性,这是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之后关于西藏工作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讲话,这一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强大的思想伟力、饱含着深厚的人民情怀、体现着强烈的使命担当,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

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指示,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打牢反分裂斗争的思想根基不动摇,保持反分裂斗争的高压态势不动摇,加强反分裂斗争的能力建设不动摇,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推动察隅从持续和谐稳定迈向长治久安。

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扩大猕猴桃、茶叶种殖规模;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持续发力,全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持续发力,切实走出一条符合察隅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指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抓好就业增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进健康察隅建设,加快文化事业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坚守生态安全底线,实施生态工程建设,提高生态治理水平,健全生态文明制度,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

五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指示,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积极创建民族团结模范地区,不断增进中华文化认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六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重要指示,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藏传佛教始终沿着中国化方向前进。

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边境地区建设的重要指示,主动站在全区工作大局谋划强边工作,守好国家安全屏障的东防线,为全区强边事业作出察隅贡献。

八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党的建设上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九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中央对西藏干部职工十分关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严管严教一手抓关心关爱,进一步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十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自然灾害防范处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气象预警预测,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十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向全体共产党员的号召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殷切希望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建设好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察隅。

杜元文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谋划,抓好落实,以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察隅落实落地,不断开创新时代察隅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