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察隅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1-11-19 20:20:39
  • 来源:中共察隅县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加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杜元文出席并讲话,在家县级领导和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指出,察隅地理位置特殊,上级领导、部门和社会关注度高,当前又正值年底事故高发期、灾害天气多发期、市县乡换届后班子磨合期“多期叠加”,我们要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有效防范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全区换届工作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县委长期把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注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级各部门也要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止“黑天鹅”“灰犀牛”等事件发生。

会上强调,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重视,多次在重大会议上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进一步健全工作职责、明确法律界限、坚守红线意识、确保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一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宣传教育,把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始终抓在手上不放松,不断健全防范机制、及时正确处置各类重大风险;二要落实好风险防范责任,完善责任链条,特别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三要总结经验、完善措施,建立更加完善科学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要求,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是教育干部约束自己的行为,坚决杜绝赌博、酒驾等现象发生;二是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惩治腐败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教育引导干部要甘于奉献,做到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要更强。在森林防火方面:一是要对现有的群众救援力量进行严格排查、组建,重点要在县城和下察隅镇各建立一支以当地农牧民群众为主的应急处突队伍,抓好日常训练,强化装备配备,确保出事时能真正发挥作用;二是抓住国家定点帮扶有利契机,加强沟通协调,促进森林防火项目尽早落地实施,同时积极争取智能化监测系统和应用类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我县应急救援能力。在疫情防控方面:一是继续加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宣传教育,做好第三剂次加强针接种宣传动员;落实好出入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体温监测等要求,严禁群众私自举行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好“藏易通”“场所码”大数据行程登记监测工作要求,要用好大数据平台,发挥好各检查站的“关卡”作用,在入察的源头防控措施上绝不能马虎,在智能化“关卡”防控上可以多想想办法,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不能放松对通外山口的巡逻和监管,坚决堵住外来输入风险;三是今后所有包裹、所有冷链物资要全部经过彻底消杀毒再分配发放。在重点工作方面: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今年工作任务,抓紧时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有思路和计划,对明年即将铺开的项目要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全力做好市县年终考评工作。

罗加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政府各部门要增强执行力,刚刚杜元文同志安排的工作、布置的任务必须一件不少的全部落实。会后,各分管联系乡镇的组长要马上下沉到基层一线,立即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督导检查工作。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标准,以“两个至上”为目标,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不断强化和落实各方责任,加强舆情管控,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给区党委、市委添乱。


责任编辑:马春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