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察隅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道路沿线林区湿化工作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2-03-23 10:15:28
  • 来源:察隅县消防大队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指示要求,结合我县近期气温升高,树木、草丛干燥易燃等情况,察隅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标“国家队、主力军”职能定位,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统一部署,于3月18日组织人员对主要道路沿线林区开展浇灌湿化工作,确保消除县域道路周边林区火灾隐患。

大队提前进行勘察踩点,确定浇灌湿化范围,严格落实安全防护和警戒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做到工作标准不降、工作措施不软、工作力度不减,确保湿化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湿化过程中,大队人员利用水炮、水枪协同配合,重点对道路沿线两侧50米范围内的树木、灌木丛、绿地进行浇灌湿化,确保浇灌湿化全方位、不留死角。此次浇灌湿化共出动消防车12台次、指战员60人次,浇水72吨。

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对全县道路两边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进行浇灌湿化,同时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及群众切勿乱丢烟头。


责任编辑:马春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