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察隅县举行升国旗仪式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2-04-01 09:45:26
  • 来源:中共察隅县委员会宣传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8日上午,察隅县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察隅县委书记杜元文主持仪式并讲话。在家县级领导,以及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群众代表等近270余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杜元文在致辞中指出,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在这里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3周年,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铭记历史、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察隅的强大力量,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而不懈奋斗。

1959年的民主改革,是西藏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彻底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开创了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当家作主的新时代。63年来,西藏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以主人翁的姿态和空前的热情创造了西藏历史上一个又一个亘古未有的奇迹。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更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我们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察隅各族干部群众同全区一道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总结历史经验、珍惜大好形势、抓住宝贵机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前列”,不断谱写察隅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新篇章,奋力开创察隅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晓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