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察隅要闻

不忘援藏心 续写援藏情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2-07-04 17:42:00
  • 来源:网信察隅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9日上午,察隅县召开第九批、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欢迎欢送会,县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二级调研员多布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加,察隅县第九批援藏工作组组长、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刘珍春,深圳市第十批援藏干部领队曹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索朗晋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飞出席会议。第九批、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全体成员、察隅县直受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深圳市第十批援藏干部领队曹烨介绍了第十批援藏干部基本情况,代表工作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将继承和弘扬第九批援藏干部队伍优良的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尽快熟悉情况、掌握政策、转变角色。扎实做好援藏各项工作,为全县人民办实事好事,为察隅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代表刘珍春作离任感言,回顾了三年来在察隅的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不仅锻炼了党性修养,也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回深圳后将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扎实工作,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同时也对第十批援藏工作队融入察隅开展工作提出建议。

罗加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对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三年来为察隅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回去后继续为深察两地人民交流交往交融、为深察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第十批援藏工作队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察隅县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深圳先进的思维方式、生活理念、价值观念传播到广大农村去,根植于广大农牧民群众心中,使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二是继续发挥深圳智慧优势,大力开展智力援藏,接续选派教育、医疗等紧缺人才赴察工作,把先进经验传授给更多本地人才,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援藏工作队;三是聚焦国之大者、区之大事,锚定“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紧盯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强边固边等重点工作,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建设一批精品援藏项目,打造一批精品援藏工程;四是始终保持清廉务实的作风,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时刻做表率、当先锋,做好全县党员干部的榜样,带动影响全县党员干部持续转作风、做实功,凝聚起察隅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最后,罗加为8名“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颁发“援藏光荣”纪念章并与深圳市第九、第十批全体援藏干部人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陶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