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察隅 / 援藏工作

深圳市光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

一行赴察隅县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3-08-25 10:06:00
  • 来源:察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深察一家亲,共续山海情。822日至23日,深圳市光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率队莅临察隅县调研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星光进察隅·青春光明行”主题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举行捐赠仪式。察隅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加,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曹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颜鲁志,县政府副县长李世旺参加调研或座谈。


    捐赠仪式上,深圳团市委、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向察隅县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爱心物资以及帮扶资金10万元,光明区爱心企业向察隅县政府捐赠了价值180万元的医疗设备。


    座谈会上,罗加代表察隅县委、县政府对光明区长期以来给予察隅县的关心支持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察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和边疆地区发展,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特别是在深圳市和深圳人民的无私援助在一批批援藏干部人才的真诚付出下,县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埋头苦干、接续奋斗,全县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势头,全县农牧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持续提升。

    罗加表示,光察两地虽山海相隔,但血肉相连,在援藏工作组的协调下,两地始终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交往。光明区作为深圳北部一颗闪耀升起的新星,在资金、技术、市场、人才等方面优势突出,而察隅资源禀赋优越、政策优势明显,两地交流合作空间广阔。察隅将珍惜和把握结对帮扶机遇,加强两地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文交流等方面的沟通衔接,共同谋划开展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结对帮扶工作,巩固深化拓展深圳市对口支援成果,开创深察两地援藏工作新局面。

    张华伟对察隅县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指出光明察隅虽远隔千里,但两地建立起来的友谊弥足珍贵并表示,当前光明区正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光明区将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广东省、深圳市统一安排,按照主题教育要求,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新起点,围绕光察两地定位,推动经验交流、优势互补,在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上加强合作;在文化旅游发展上加强协作;在特色产品流通、商品消费上加强对接;在干部人才上加强交流;携手推动光明、察隅两地合作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推动粤藏两地蓬勃发展、共同繁荣。

    期间,张华伟一行看望了援藏干部人才,考察了察隅县英雄坡纪念园、县人民医院、县中学、下察隅镇、猕猴桃和茶叶种植基地、察隅农场等地,了解察隅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医疗援藏、教育援藏、特色农牧产业、光明区对口支援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困难农牧民群众。

    深圳市团市委、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光明区投控集团、光明区洸明医药、科曼医疗西藏分公司、察隅农场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