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往期回顾
在线访谈
察隅县委书记杜元文一行赴上察隅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访谈主题:

访谈时间:

访谈嘉宾:

状  态:[]

访谈简介:

访谈内容


6月12日,察隅县委书记杜元文,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人选夏先启一行赴上察隅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到布宗村、毕达村、西巴村对基本村情、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解。

调研组在布宗村开展座谈,座谈会上,杜元文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亲切交谈,深入探讨布宗村未来发展方向,对产业进行科学规划。杜元文指出,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布宗村要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优势,发挥本地资源优势,找准定位和方向,发展高质量、可持续的乡村产业。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布宗村温泉、毕达村瀑布等旅游景点和茶叶基地进行实地查看,杜元文强调,自然环境和旅游资源是当地的天然优势和无价之宝,开发利用资源的同时,务必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保护生态环境,暨要造福当代人又要福泽子孙后代。

最后,杜元文一行到西巴村了解珞巴族文化保护及传承情况,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就当下珞巴族文化基本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参观珞巴族文化展厅时,杜元文指出,中华文化是多民族融合的文化,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一环,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是我们坚持文化自信的根基所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注重发觉和保护本地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子孙后代保存下宝贵的文化遗产。

背景资料

访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