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三项举措”确保加油站安全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加强加油站内保工作的指导、监督职责,督促指导加油站建立健全安保工作制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加油站及人员安全。督促加油站落实安全检查、日常巡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值班制度等防范、管理措施,配齐消防器材,合理设置技防设施,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风险。指导督促加油站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教育培训,组织开展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二是加强治安防控。治安大队及警务站加强对加油站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及时受理报警求助,确保一旦发生涉油案(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加油站及其周边作为治安防控的重点,科学布警,组织治安、交警、警务站以及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巡逻。对在加油站及周边的形迹可疑人员,依法严格盘查,切实提高民警管事率。三是做好加油人员“三证”登记工作。做到了三证一车的制度。规范加油人员登记和手续,做到人证相符才能加油。并在加油站出入口设卡,禁止加油人员携带手机、打火机等违禁物品进入加油站加油。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