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林芝市副市长、察隅县委书记扎西平措一行深入特困人员供养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19-09-10 16:54:35
  • 来源:察隅县民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林芝市副市长、察隅县委书记扎西平措一行深入

特困人员供养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8月31日,林芝市副市长、察隅县委书记扎西平措深入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特困人员供养中心改扩建项目进展情况。

扎西平措指出:目前我县正属于施工黄金时期,县民政局作为业主单位,要切实履行起项目主体责任,监督检查工程质量,督促施工进度,化解施工中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施工方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如期完成项目建设。

随后工作组一行深入特困供养中心,实地查看了供养中心食堂和老人生活区,与集中供养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食堂饭菜供应、老人护理、生活娱乐、身体状况等情况。

调研结束后,扎西平措强调:一是供养中心入住的孤寡老人是社会上最弱势群体之一,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扬孝顺老人、尊重老人的传统美德,让老人深切感受到归宿感和幸福感;二是护理人员要把老人视如自己的父母,在给老人提供高质量护理服务的同时,要主动与老人交心谈心,用热情护理老人,用感情陪伴老人;三是民政局一定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聚焦”,既要服务好集中入住老人的晚年生活,又要关心关爱分散供养老人的生活状况,想尽办法提高集中供养率,让老人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坚决防止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的发生;四是利用好现有的活动场所,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适合老人的娱乐活动,引导老人锻炼身体、丰富体育活动,提高老人的身体素质。五是要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杜绝集中供养安全事故的发生;六是要加强集中供养中心内部安保工作,特别是大庆期间,要克服一切困难,坚持值班值守,给入住老人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七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养老问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门课题,民政局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了解掌握我县老龄人口的数量、分布,生活状况和服务需求等基本情况,关心关爱老人,充分发挥现有的养老设施,尽最大努力服务好老人,逐步提高我县养老事业发展水平。

图为林芝市副市长、察隅县委书记扎西平措实地查看改扩建项目

图为林芝市副市长、察隅县委书记扎西平措与老人亲切交谈并观看老人娱乐活动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