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就业创业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稳步推进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4-13 11:49:36
  • 来源:县人社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察隅县人社局切实加强就业服务与就业援助,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市场就业

(一)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细化各单位职能分工,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二)兑现帮扶政策。建立和完善2020年高校毕业生数据库,广泛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提供针对性帮助。我县现有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学生13人,其中5人已兑现自主创业启动资金5万元,4人正在网上申请兑现4人正在核实信息

(三)拓宽就业渠道。一是开发就业岗。2020年开发机关单位临时就业和企业工作岗位共计360余个,主要面向察隅籍的高校毕业生、农牧民等。二是发布招聘信息。依托“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川藏铁路、昌都至邦达机场公路、那曲至拉萨公路、拉日公路等建设项目)8批次360余条。三是运营创业孵化基地。为入驻的6家新创企业免费提供就业场地,并组织第三方机构开展就业服务指导,待企业正常运营后吸纳就业。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