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察隅县政府召开2020年建议提案交办会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5-10 16:58:00
  • 来源:县网信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8日,察隅县政府召开2020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会议由察隅县政府办主任齐梅主持。

会上,齐梅传达了马升昌书记在《市人大积极推进代表建议转办督办工作会》上的批示,旺堆市长对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批示。

会议指出,2019年,在察隅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察隅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共承办建议提案61件,截至目前已基本解决,得到了绝大多数代表和委员的充分肯定,有力地促进了政府工作,解决了一批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今年市县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74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43件,政协委员提案31件(市级转办2件),今天,察隅县政府将建议和提案交由相关部门办理,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办理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机制、明确责任机制,确保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要增强办理工作的透明度,尽可能地让代表和委员直接参与,面对面研究解决问题;要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主动征询代表、委员的意见,并根据反馈意见对答复稿进行修改完善,直至代表、委员满意为止;要持续做好跟踪督办服务工作。察隅县政府办要进一步加强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全程跟踪督导办理工作,并联合县人大办、政协办及代表委员们深入实地督查,对办理工作不重视,办理质量低、工作拖拉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各承办单位要继续做好跟踪、走访,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诚恳听取代表、委员意见,避免因沟通不到位造成正式答复与代表、委员意见的脱节。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