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就业创业

察隅县组织召开2020年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推进会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6-13 10:52:00
  • 来源: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特别是齐扎拉主席的讲话精神、旺堆市长的讲话精神,对农牧民转移就业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近日,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珍春主持召开2020年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元文,察隅县农牧民转移就业专项推进组成员单位参会。

会议结合优惠政策、劳务市场主体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工程项目带动就业等方面通报了察隅县2020年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

会议强调,一是加大监测调度力度,要加强辖区劳动力统计、系统掌握本地劳动力人数分布、技能结构、务工时段等,精准摸清劳动力供应能力;加强农牧民转移就业统计,及时掌握劳动力输出情况和增收动态。二是加大技能培训力度,结合察隅县用工实际和2020年培训计划,扎实开展精准培训,以提升技能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重点,大力开展“订单定向式”、“以工代训式”技能培训,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本地技能人才队伍。三是对重大项目全面梳理,掌握项目用工需求,同时加强与项目施工方的对接,有计划地组织农牧民群众及工程机械参与项目建设,持续提升项目带动就业规模,促进农牧民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增收致富。四是加快推进县、乡、村劳务输出组织建设,积极培育劳务经纪人,紧密结合辖区内项目和县内外企业用工需求,开展务工专项对接和劳务输出,做到统一组织、统一管理和统一输送,提升组织化程度。五是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首位,准确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形势、落实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优惠政策。“一对一”帮扶责任人要定时对接帮扶对象,掌握毕业生的就业信息,转变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推荐就业岗位,全力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