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夏先启带队深入 6个乡镇调研指导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工作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7-27 11:39:55
  • 来源:察隅县政府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7日至7月24日,察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先启带领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生态环保分局等7家单位前往6个乡镇13个行政村调研指导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情况,实现2020年第一批创建村全覆盖。

          


       调研采取实地走访核查、审查创建方案,与乡镇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交谈等方式进行,主要围绕美丽休闲、幸福宜居、干净整洁3类划分标准,对照30项创建任务、35项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要求逐项逐条核查,查找创建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群众自己动手能解决的问题,要求群众投工投劳解决,对需要县直部门或实施项目解决的,将问题现场交给有关部门加快解决,累计查找出问题67项,其中共性问题14项,个性问题53项。

     


每到1个创建村,夏先启都要求:一是当前创建的13村为第一批示范村,是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工程,要按照认定办法,目标任务一项不能少,标准要求一条不能低,切实达到带头示范效果。二是村“两委”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于群众通过双手能解决的问题短板,及时带头解决;产业发展建设中,村“两委”在带头抓好现有产业管理基础上,因地制宜谋划促进群众持续增收的产业,形成产品的先打开销路后再提高价格,延伸产业链。三是围绕“四讲四爱”内容,做好群众宣传引导教育,特别是讲党恩爱核心中,要让群众明白当前的幸福生活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关心关怀的结果;讲文明爱生活中,要把人居环境整治内容纳入,教育引导群众做好室内室外、房前屋后、公共区域卫生清理,时刻保持干净整洁,形成讲卫生爱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四是抓好问题整改,此次调研结束后,将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协助单位、完成时限等内容,清单印发后,要倒排工期、做好对接、及时整改,确保在2020年10月1前,13个村达到创建标准,迎接自治区有关部门检验认定。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