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关于开展2020年林芝市社会化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通知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0-09-03 16:49:06
  • 来源: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藏部队、市(中、区)直企业政工人事部门、各人民团体:

为推动我市人才队伍建设,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步伐,提高技术工人的职业技能水平和业务素质,拓展广大技术工人的创新能力,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林芝市社会化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鉴定对象

企业、驻藏部队在岗技术人员;私营、个体经济组织和社会从事技术工种的广大劳动者。

    二、考核等级及工种

(一)考核等级:初级、中级、高级。

    (二)考核工种:中式烹调师、西式烹调师、电工、焊工、防水工、砌筑工、混凝土工、钢筋工、架子工、手工木工、保安员、美容师、美发师、茶艺师、汽车维修工等。

     三、考核申报条件

(一)初级

1.在同一职业(工种)连续工作2年以上(含2年)或累计工作4年以上(含4年)的;

2.学徒工学徒期满的;

3.经过初级职业技能培训合格的;

(二)中级

1.在同一职业(工种)连续工作5年以上(含5年)或累计工作10年以上(含10年)的;

2.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的初级职业资格证书3年以上(含3年)的;

3.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的初级职业资格证书2年以上(含2年),并经过中级职业技能培训合格的:

4.高职院校、职业学校毕业,并从事与所学专业相应的职业(工种)工作的。

(三)高级

1.在同一职业(工种)连续工作10年以上(含10年)或累计15年以上(含15年)的;

2.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的中级职业资格证书4年以上(含4年)的;

3.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的中级职业资格证书3年以上(含3年),并经过高级职业技能培训合格的;

4.高等院校毕业并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的中级职业资格等级证书的。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2020年9月1日至9月11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报名方式:参加考核人员应本着自愿原则,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按照其从事的职业工种和申报条件统一组织报名,并负责对其政治思想表现,生产工作业绩进行考核。对符合报名条件并考核合格的人员,由所在单位统一填报《林芝市社会化职业技能鉴定报考人员花名册》(见附件),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服务(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审核,审核合格后填写《林芝市职业技能鉴定申报表》一式三份(申报表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服务(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领取),申报表填写完后,将申报表和申报人员已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身份证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免冠正面蓝底2寸电子版照片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服务(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报名,现场需一次性缴清鉴定费。

  五、收费标准

  按照《关于我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前培训收费标准的复函》(藏价函〔2003〕8号)执行。

  六、考核实施

  (一)考核时间。拟于2020年9月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考核内容。2020年林芝市社会化职业技能鉴定包括技术业务理论(以下简称“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以下简称“实操考试”)两个科目,不实行补考。理论考试采取笔试闭卷方式进行,因身体残疾或文化程度在小学及以下,不能参加笔试的人员,采取藏、汉语双语口试的办法进行考核。实操考试采取现场操作的考核方式进行。

    (三)考核方式。实行全市统一组织实施、统一试卷。

  七、注意事项

  (一)报考人员须如实提供个人相关信息,诚信报考。考生必须对填报的个人信息负责,对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或考试成绩;情节严重的,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考生必须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

联系人:郭亚军;联系电话:0894-5888116(兼传真)。

    

    附件:2020年林芝市社会化职业技能鉴定报考人员花名册

                   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31日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