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2021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分解情况说明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1-02-10 16:00:59
  • 来源:察隅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1月26日察隅县第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察隅县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察隅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为确保今年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县政府办公室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在充分征求意见后进行了分解,形成2021年察隅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暨《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责任书。

一、聚焦重点项目任务。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全力加快察隅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成果,加快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全面统筹城乡间协调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福祉,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及民生“十件实事”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共分为131项工作任务,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分管(联系)县级领导、牵头责任人和牵头协办单位,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量化和细化,对照市政府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重点任务,最后形成了该分解方案,严格审查后书面印发。

二、强化落实责任机制。按照各领导、部门工作职责,在充分征求意见后,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责任分工,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建立工作台账,重点项目工程挂图作战。各牵头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发挥主导作用,按照分工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倒排工作时间,明确工作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各签署官务必履职尽责;各协办单位要增强全局观念,加大协商沟通力度,积极靠前出谋划策、全力以赴,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三、坚持督查考核责任制。执行月、季、年通报制度。各牵头责任单位部门要将工作进展情况按照报送时限要求报县政府办公室,其中2021年民生十件实事于每月25日前、其余121项目标任务进展情况按照季报制度,在3月25日、6月25日、9月25日、12月25日前报送进展情况,并以7月15日、12月15日为节点对各项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上报,县政府办公室将对报送质量和工作进度、数据准度严格把关,对工作不力、懒政怠政、弄虚作假的及时提醒约谈,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将纳入2021年全县年终综合目标责任制考核。

责任编辑:张国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