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人民政府第17次-第23次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   【字体:

17次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2021812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加主持召开1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认为,1-7月政府会议议定事项总体落实情况较好,符合序时进度,但部分项目前期论证不够充分,协调不到位,造成项目推进缓慢。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在今后项目中认真做好调研论证,在项目资金、土地性质上要充分征求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意见建议,确保项目可行性。县财政局要进一步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对有资金来源但未及时开工的项目要主动沟通县发展改革委,督促项目尽早实施,对未确定资金来源的项目,要主动沟通项目单位,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确保项目如期实施。

民生十件实事总体进展符合序时进度,其中县交通局牵头的行政村通客运班线完成情况较好,其它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内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各分管领导要加强调研工作,根据我县实际提前做好2022年民生实事的谋划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抵边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中,巩固搬迁点一期项目符合序时进度,但巩固二期和拉丁搬迁点项目进度还需加快,特别是在土地使用上,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土地统筹协调力度,保证项目进度。县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局要加大督导力度,定期组织力量前往实地督导项目建设情况,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确保搬迁群众早日迁入新居,增强护边兴边有生力量。

19次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20219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加委托,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蓝帆主持召开第19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县法院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招录2名聘用制书记员

会议要求,县法院要加强与县人社局的沟通衔接,坚持“公平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开展招录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县住建局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招录6专业技术人员

会议指出伴随着全面建设项目的增多,监管任务的加大,招聘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可以更好地满足全县项目工程质量监管的需要,提高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县住建局加强与县人社局的沟通衔接,坚持“公平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开展招录工作;县人社局要充分考虑我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畅通多种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切实助力我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2次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20211122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加委托,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蓝帆主持召开2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2022年3个安置点搬迁群众名单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抓好群众搬迁动员工作,发展改革委、民政局察瓦龙乡、古拉乡、古玉乡要提前谋划,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宣传好易地搬迁政策,打消群众顾虑,确保有意向搬迁人员愿意搬、搬得出;二是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局等县直相关部门和上察隅镇提前做好产业谋划、资源配置等工作,确保群众在项目建成后留得住、能致富;三县直部门和乡镇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县直部门要落实好职能责任,乡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形成推动工作合力;四是县民政局和相关乡镇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好搬迁协议起草、签订工作。

23次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2021年12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察隅县2021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会议对全县信访工作给与肯定,认为全县信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方法科学、成效明显。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信访稳定工作全过程,不断适应新阶段、发现新矛盾、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要求,县信访局要立足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定期汇总各单位落实情况,对矛盾纠纷清单式、列表式管理,逐一核实、整改销号。对于重大问题,要集中力量、深入分析、仔细研究,找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各行业部门要履行职责、主动担当,全面排查矛盾纠纷隐患,能够立刻解决的立马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带回来研究及时回复解决,决不能“小事拖大、大事拖炸”。特别是住建、交通、水利、农业农村、乡村振兴、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全面排查非法占地、违规建筑、拖欠工资等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结果及时报县信访局、人社局,做到整改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各乡镇要履行属地责任,学习“枫桥经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解决好村内矛盾纠纷,发现难以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县直相关部门,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项目逐渐收尾,年初各级“两会”也将陆续召开,这个时间点正是信访事件的高发期,各单位要对本领域内重点难点问题、重要人员进行关注,特别是“老上访户”的问题,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中事不出乡、大事不出县”。提高工作能力,依法调处问题领导干部要把群众放在心中,提高服务意识,热情接待信访群众,认真倾听诉求,真心解决问题;增加知识储备,提高政策解答、沟通交流、法律运用的能力做到依法调处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