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2022年第二季度县域环境质量信息公告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2022年察隅县环境质量监测方案要求,由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察隅县分局聘请的第三方求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察隅县重点生态功能区内环境空气质量、地表水河流断面及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进行了常规监测,现将2022年第2季度环境质量信息公告如下:

一、县城空气环境质量信息

监测指标6项,监测频次为每季度一次,监测方法为手工监测的连续5日法,监测的6项指标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一级标准,空气优。

二、地表水环境质量信息

(一)察隅县桑久村亚达组桑昂曲宗河上游旺达桥国控断面水环境质量信息:监测的25项指标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标准,水质达标。

(二)察隅县嘎巴村桑昂曲宗河下游龙岗吊桥国控断面水环境质量信息:监测的25项指标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标准,水质达标。

(三)察隅县察隅河日玛桥上游500m县控断面水环境质量信息:监测的25项指标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标准,水质达标。

三、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信息

(一)白冬曲沟水环境质量信息:监测的60项指标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标准,水质达标。

    (二)巴拉沟水环境质量信息:监测的60项指标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标准,水质达标。

(三)吉太沟水环境质量信息:监测的60项指标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标准,水质达标。

(四)吉太沟备用水源地水环境质量信息:监测的60项指标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标准,水质达标。

                           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察隅县分局

                       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