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杜元文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24次常委会

  • 察隅县人民政府
  • 2022-07-04 17:47:25
  • 来源:网信察隅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日,杜元文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24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和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对督查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区、市近期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听取相关汇报,研究有关事项。

杜元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发展全局,站位高远、心系人民,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谋篇布局、领航定向,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和“三区一高地”的生动实践中,以更大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创造更大的成绩。

杜元文强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统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增强党性修养,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把反腐败斗争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贯通协同起来,发挥政治监督、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作风整治、纪律执行、制度完善在防治腐败中的重要作用,打好总体战。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纪检监察部门紧密结合实际,对我县政治生态状况进行深入分析,找准腐败的突出表现、重点领域、易发环节,制定有效措施,加强监督监察,对权力集中、资金集中、资源集中部门和重点人员开展廉政风险集中排查,对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腐败问题,坚决不放过,一查到底,不断增强政治体检的有效性和集中整治的震慑力。要强化源头治理完善长效机制。完善管权治吏的体制机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进日常管理监督有效覆盖,加强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等新特征的分析研究,提高及时发现、有效处理腐败问题的能力,持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注重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要发挥党员领导的表率作用。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必须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心怀敬畏之心、时常严于律己,把“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带头建设廉洁政风、良好家风、文明新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树立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求普通党员干部做到的要自己率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带头坚决不做。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专业能力强、能担重任、可堪大用的干部队伍,教育引导纪检监察队伍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监督别人的同时更要加强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杜元文指出,区、市近期常委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意识形态、法治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大局出发,深刻分析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实干守初心、发展担使命,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区党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始终把准方向、紧跟步伐,以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为指导,对标对表、细化举措,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锚定目标、鼓足干劲。

杜元文强调,全县各督查工作部门要将王君正书记批示精神作为做好督查工作的行动指南,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县委政府主要工作任务,进一步树立督促检查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推动王君正书记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明确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三区一高地”创建和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主动思考、谋划、推动督查工作,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事项建立项目化、清单化督查台账,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县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沟通配合。具有督查职能的部门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强化督查任务统筹、力量统筹,合理制定、严格执行年度督查检查计划,增强督查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做到上下贯通、横向联动、内外结合,切实形成督查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陶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