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外事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2-15   浏览次数:   【字体:

察隅县外事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

2022年2月15日

第一部分察隅县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察隅县外事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察隅县外事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

察隅县外事办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含十张表)


第一部分

察隅县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统筹协调全局性、战略性、跨部门重大涉外事项和重要涉外活动。制订全县外事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二)负责外国党宾、国宾、重要外宾等官员访问察隅的接待工作。负责县重要外事活动礼宾工作。指导全县外事礼宾接待工作。

(三)负责外国记者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记者来察隅采访的管理和接待工作。

(四)负责全县因公出国管理工作。

(五)负责县边境地区涉外事务及边界事务。负责已定边界管理和未定边界调研工作。指导在争议地区和未定界地区恢复传统生产生活活动。

(六)负责组织实施授权范围内外国人进藏在察隅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处置各类涉外案(事)件。

(七)指导、协调处置县重大涉外国家安全事务工作。

(八)统筹县对外民间交流交往工作。协调管理县社会组织参国际与非政府组织活动。

(九)负责全县港澳事务,做好港澳同胞有关工作。

(十)负责全县外事业务培训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政府和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察隅县外事办公室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县边界事务协调办公室牌子。

第二部分

察隅县外事办公室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察隅县外事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收支总预算151.0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59万元,占61.28%;上年结转58.5万元,占38.72%。收入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0.95万元,占86.6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9万元,占5.62%;卫生健康支出5.55万元,占3.67%;住房保障支出6.1万元,占4.04%。收支平衡。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51.0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58.5万元,占38.7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59万元,占61.28%。总收入预算较2021年增长265.4%,主要原因上年结转资金、项目支出及人员工资福利支出预算增加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151.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82.59万元,占54.66%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68.5万元,占45.34%主要用于项目人员工资。总支出预算较2021年增长265.4%,主要原因上年结转资金、项目支出及人员工资福利支出预算增加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收支总预算151.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59万元,占61.28%;上年结转58.5万元,占38.7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0.95万元,占86.6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9万元,占5.62%;卫生健康支出5.55万元,占3.67%;住房保障支出6.1万元,占4.04%。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2.59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51.2万元。较2021年增长123.7%,主要原因上年结转资金、项目支出及人员工资福利支出预算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22年收支总预算151.0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59万元,占61.28%;上年结转58.5万元,占38.7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0.95万元,占86.6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9万元,占5.62%;卫生健康支出5.55万元,占3.67%;住房保障支出6.1万元,占4.04%。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2.5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5.39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7.2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5万元,比2021年增加0.53万元,增加64.6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9万元,公务接待费0.45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为0万元。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费用管理,我县因公出国(境)费用按照零基预算原则,因此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零。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2年预算数0.9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严格按照我县车辆管理及厉行节约有关要求实行总额控制),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费。2022年预算数0.9万元。2021年增长87.5%,主要原因为相关项目增加导致预算增加。单位公务用车实有量0辆,保有量0辆。

3.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45万元。较2021年度预算增加0.11万元,增加32.35%,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经费计提比例增加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部门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度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46万元,增加92.51%。主要原因增加工作经费及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四)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2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1个,资金92.59 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  0 万元,地方资金92.59万元。无政府重大决策和决策部署、影响力大且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度无扶贫资金预算安排。

(六)政府债务情况。

本单位无举借债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十、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附件:察隅县外事办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