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察隅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2-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察隅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度部门预算

    2022年02月15日

   

第一部分单位(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预算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单位(部门)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单位(部门)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

察隅县巡察办(部门)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含十张表


第一部分

单位(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中共察隅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贯彻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向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的职责统筹推进县委巡察工作的职责组织协调巡察工作的职责指导县委巡察开展巡察工作的职责会同县委巡察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开展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创新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建立和完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推进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强与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为县巡察开展工作提供服务保障加强巡察工作宣传,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协调机制,有效应对涉巡舆情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巡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加强巡察办党组织建设,严格党组织生活,强化作风建设。

(二)中共察隅县委巡察组职责

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的有关决议、决定;承担巡察任务;对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并报告工作。

二、单位部门预算构成

察隅县巡察办。

第二部分

单位(部门)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单位(部门)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收支总预算211.68万元。收入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收入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1.68万元,占预算拨款收入100%。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211.68万元,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71.68万元,占81.1%,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40万元,占18.9%,主要用于巡视工作支出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1.68 万元。收入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211.6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1.36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5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11.51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12.86万元。2021年收入增加31.74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工资福利预算增加。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1.68万元,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2021年收入增加31.74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工资福利预算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1.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1.36万元,占81.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5万元,占7.53%;卫生健康支出11.51万元,占54.57%;住房保障支出12.86万元,占6.08%。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1.6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5.0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16.63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3万元,较2021年下降5.7%。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为0万元。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费用管理,我县因公出国(境)费用按照零基预算原则,因此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零。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2年预算数2.4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严格按照我县车辆管理及厉行节约有关要求实行总额控制),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费。2022年预算数2.4万元。较2021年增长14.29%,主要原因为工作量增加,下乡出差次数预计增加。单位公务用车实有量0辆,保有量0辆。

3.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9万元。较2021年下降35.71%,我部门按照公务接待相关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不必要的公务接待费支出。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6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月底,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含在职和离退休部级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对确实无法使用的0辆车进行更新购置。

(四)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2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0个,资金211.68万元,无政府重大决策和决策部署、影响力大且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度无扶贫资金预算安排。

(六)政府债务情况。

本单位无举借债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附件:察隅县巡察办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