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察隅县委员会办公室 察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察隅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职能配置及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乡镇,县(中、区)直机关,各人民团体

察隅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职能配置及人员编制规定》经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后,已报县委、政府批准同意,现予印发。

中共察隅县员会办公室    

察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96       

察隅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职能配置

及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关于地方机构改革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关于西藏自治区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林芝市机构改革方案察隅县机构改革方案》,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是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级。

第三条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及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委对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工作的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县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定和行政审批相关的政策法规,负责提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二)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努力构建“一网、一门、一次”工作格局;负责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协有关部门开展政务服务运行平台建设并负责管理工作。

(三)负责建立健全行政审批事项有关清单目录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规范级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推进标准化建设;负责对集中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服务质量;跟踪督办重大审批服务事项,协调解决集中审批、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

)负责拟定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和制度,并履行政府授权或委托的涉及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综合监管工作。

)负责制定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办法、考核方案,并组织实施监督工作;负责组织对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审批业务、规范化服务、职业道德、行为准则及工作纪律等方面的培训和教育工作。

(六)负责对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行政审批活动和公共资源等事项的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

(七)负责指导)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工作。

(八)完成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机关行政编制为3名。科级领导职数3名。

第五条  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第六条本规定由、政府负责解释,具体解释工作由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承担,其调整由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本规定自2019年830日起施行。

  中共察隅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