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政府办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察隅县政府办2019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主要职责

三、预算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单位(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单位(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2019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九、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取消已由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地区行政公署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增加指导、监督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工作的职责。

(三)将旅游管理职责划给旅游局。

(四)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划给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五)将信息化管理职责划给工业和信息化局。

(六)强化服务职责,加强应急管理、督促检查、政务信息、电子政务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和运转枢纽作用;加强政府金融工作方面的职责。

(七)增加研究行政诉讼等法律法规及行政执法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提出完善制度和解决问题意见,拟订有关配套规范性文件和答复意见的工作职责。

(八)增加行政执法主体清理的工作职责,承担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实施工作。

(九)增加承担政府行政赔偿的法律服务工作职责。

(十)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紧迫性、重要性问题涉及政府法制工作的职责。

(十一)增加向县人大、政协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的职责。

(十二)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推动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协调配合机制。

(十三)加强对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和信访信息汇集分析职责,将信访工作的重心由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排查化解,增强信访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

(十四)加强对重大信访事项督查督办职责,完善信访诉求表达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确保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群众信访问题的妥善解决。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政府会议和县政府领导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负责组织拟订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和县政府领导的讲话。

(三)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决策。

(五)综合协调金融工作,跟踪了解和调查研究全县金融运行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

(六)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七)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八)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处理各乡镇、各部门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九)负责对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的建议、意见、议案、提案的督办工作。

(十)负责政务信息和电子政务的规划、组织、协调、执行、业务指导及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工作,为县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十一)负责县政府与上级有关部门和县政府与县委、人大、政协、驻军和武装部队的工作联系。

(十二)负责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的接待工作。

(十三)调查研究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推进依法行政的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

(十四)负责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名义拟订的规范性文件审查、修改、备案、清理、上报工作;承担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报送的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工作。

(十五)承办由县政府受理的行政复议案件,指导、监督全县行政复议工作;承担县政府行政应诉、行政赔偿等法律服务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十六)指导、监督全县行政执法工作,并对行政执法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十七)负责重大行政处罚决定的备案审查工作。

(十八)负责对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实施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进行监督,依法纠正违法或者不当的行政行为。

(十九)负责培训、考核各乡镇、政府各部门的行政执法人员,负责审报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证件工作。

(二十)负责行政执法主体清理工作,承担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实施工作。

(二十一)开展政府法治理论、政府法制工作研究和宣传交流。

(二十二)负责审核县政府审批的各种具体行政行为的文件、材料。

(二十三)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地区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务院《信访条例》(国务院令第431号);拟订有关信访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增强信访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

(二十四)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向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

(二十五)负责向各乡镇、各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反馈信访事项的处理、落实情况。

(二十六)负责协调信访工作宣传和信访信息的汇集、分析、报送、发布。

(二十七)综合协调处理全县信访工作;总结推广全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十八)承担处理全县信访突出问题责任。

(二十九)负责管理县后勤服务中心。

(三十)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察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公室、信访局)

第二部分单位(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详见附件)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单位(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我单位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数为1878.63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数为2204.23万元。与上一年度相比,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都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我县2019年要偿还以前年度政府债券转贷资金,大部分单位经费相对2018年度均削减。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年度年初预算拨款数为1878.63万元,与20182204.23万元相比较减少325.6万元,减少率为14.77%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工资福利支出为540.15万元,占总支出的28.75%,商品服务支出为57.18万元,占总支出的3.0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98万元,占总支出的0.69%,项目支出占总支出的67.5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基本支出数为610.3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拨款数为452.81万元,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2.98万元,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为65.99万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为 0.25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为0.69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为2.3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为9.9万元,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为26.4万元,住房公积金的补助为38.98万元。

2、项目支出数为1268.3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22万元,事业运行3万元,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20万元,公益性岗位150万元,预备费678万元,其他支出295.32万元。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主要有两部分组成: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而公用经费中商品和服务支出我单位2019年度安排了57.18万元。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三公”情况说明:2019年度公务接待费拨款数4.76万元较2018年度3.57万元增加1.1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度拨款5.04万元较20183.57万元增加1.47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三公”经费计提比例增加。

2、无因公出国费,年初预算为0万元。

32019年度我单位没有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公务用车购置为0元。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2019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19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我单位2019年度部门总收入为1878.63万元,总支出数为1878.63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部门总收入数为1878.63万元。年初预算数为1878.63万元。行政运行总拨款数为474.81万元,事业运行拨款数为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总数为105.54万元,住房公积金38.98万元,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32.98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部门总支出数为1878.63万元,基本支出数为610.31万元,项目支出数为1268.32万元。

九、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度部门机关运行经费57.18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预算为0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其他固定资产价值55.43万元。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度部门没有实行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五)其他需公开内容

    本单位年度年初部门预算没有扶贫项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除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关服务、专项服务等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三、预备费:是指预算中一笔不规定具体用途的备用金,如果在预算年度中发生意外事件而可能使原定预算收支平衡时,即可由政府依程序酌情运用。

四、其他支出: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个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附件:政府办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