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政银合作开发农牧户经济档案助推经济高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察隅县探索政银合作新模式,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开发农牧户经济档案,提高贷款催收工作效率,农行工作模式由“3+2”(每周五天工作日,营业3天、歇业2天开展入户催收贷款工作)转变为“4+1”,以更充足的营业时间为农牧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发挥农行金融扶贫最大效能,推动我县“三农”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助推地方经济高速发展。

明确政银合作责任体系。建立以县政府分管领导组长的农户经济档案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察隅县农行客户部,由县农行行长负责日常管理,各乡镇强基办负责人员为乡镇联系人员,各乡镇营业所工作人员为具体实施人员,各驻村工作队协助开展收集贷款需求和还款能力信息等建档工作。

先行先试经济档案开发。政府、县农行密切合作,建立经济档案,并在农牧户贷款到期的前3个月,由驻村工作队运用经济档案,详细掌握贷款到期清单,及时送达农牧户贷款到期催收通知单,了解贷款到期农牧户还款资金筹措情况,帮助解决资金筹措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定期不定期提醒农牧户偿本付息,杜绝因资金筹措时间紧、遗忘还款期限等原因造成贷款逾期并被纳入征信黑名单的情况出现,切实维护农牧民群众的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