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认真落实“控辍保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察隅县进一步加大“控辍保学”力度,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受教育权力。一是加大宣传,有效控保。深入县城、乡镇、村居以及学校,组织开展“控辍保学”宣传教育8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30余份,受教育学生、家长4000余人次,有效引导学生、家长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二是强化管理,源头控保。以各学校校长、各班级班主任为着力点,织密控辍保学管控网络,狠抓学籍管理,对未及时到学校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进行登记造册。以乡镇、村(居)委会、驻村工作队为抓手,组织开展调查核实,确定学生辍学名单。目前,我县适龄儿童4060人,核查疑似辍学学生615人,辍学学生37人。三是及时劝返,措施控保。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对辍学学生进行地毯式入户劝返,并针对疾病、厌学、家庭等情况,分类制定控保措施,确保适龄儿童全部接受义务教育。37名辍学学生已全部返学,其中,因残疾,送教上门1人;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的理念,劝导贫困学生8人返校就读;其他学生28人均已返校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