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

委员会2018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情况说明

三、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作为一个单位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自治区及林芝市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制定全县卫生、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相关方案,依法执行相关地方性法规和规章,依法执行有关标准和技术规范;拟订全县人口发展规划草案,研究全县人口发展战略,提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目标和任务建议,研究提出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

(二)统筹规划与协调全县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资源配置,制定全县卫生、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事业发展规划以及专项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卫生规划的拟订和实施。对全县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规划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估。

(三)负责建立全县基本药物制度和药物政策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县基本药物目录、采购、配送、使用的政策措施,提出全县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建议。

(四)制定并组织实施农牧区卫生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农牧区医疗制度的综合管理。

(五)制定全县卫生防疫、妇幼保健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规划并指导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妇幼保健的综合管理和监督。

(六)负责全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制定实施地方病及其他重大疾病预防规划与策略,制定全县计划免疫工作规划及政策措施,协调有关部门对重大疾病实施预防与干预,提出发布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的建议。

(七)负责全县卫生应急工作,制定卫生应急预案和政策措施,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指导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与应急处置,提出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的建议。

(八)起草促进中医药、藏医药事业发展的法规草案和规章草案及相关政策,指导制定中医药、藏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快发展藏医药事业。

(九)指导规范卫生行政执法工作,按照职责分工负责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和学校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公共场所和饮用水的卫生安全监督管理,依法开展传染病防治监督。

(十)负责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的全行业监督管理,制定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技术、医疗质量、职业道德和采供血机构管理的政策、规范、标准,建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体系。

(十一)制定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地区重点医药卫生科研攻关项目,参与制定继续医学教育发展规划,组织开展继续医学教育和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

(十二)指导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制定全县卫生人才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和聘任规范并组织实施;制定并组织实施人口和计划生育系统干部队伍教育培训规划,指导人口计划和优生优育公共服务网络体系建设。

(十三)起草全县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工作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推动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履行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工作相关职责,促进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方针政策在教育、卫生、文化、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工作中的衔接配合。

(十四)研究提出促进人口有序流动、合理分布的政策建议,制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规划,负责建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共享和公共服务工作机制。

(十五)监测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发展动态,提出发布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安全预警预报建议,负责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的信息综合及信息化建设,参与全县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

(十六)组织实施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科学研究的总体规划;依法管理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技术服务工作;依法公布有关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等重要信息;负责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统计、信息分析工作;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培训工作;研究和依法规范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制度。

(十七)制定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宣传教育工作规划,组织开展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宣传教育工作。

(十八)组织实施人口计生和优生优育工作的生殖健康促进计划,提高人口素质,协同有关部门降低孕产妇、婴儿死亡率和出生缺陷率。

(十九)指导全县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面的对外交流合作与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援助有关工作。

(二十)负责制定全县干部保健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二十一)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任务,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内设机构4个,局办公室、妇幼办、医管办、卫生监督所。

第二部分 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收入合计27,258,949元,比上一年增加3,168,187.1元,增长13.15%;支出合计38,252,077.70元,比上一年增加14,161,315.8元,增长58.48%。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工资涨资及人员岗位津贴补发。

二、2018年度收入情况说明

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收入合计27,258,949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2018年度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支出合计38,252,077.70元,比上一年增加14,161,315.8元,增长58.48%,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工资涨资及人员岗位津贴补发。其中:基本支出5,431,296.21元,占总支出的14%;项目支出32,820,781.49元,占总支出的86%。按支出经济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82,935.00元,占总支出的5.38%;商品和服务支出4,886,910.00元,占总支出的17.7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566,461.49元,占总支出的74.62%,资本性支出617,000.00元,占总支出的2.25%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合计27,258,949.00元,比上一年增加3,168,187.1元,增长13.1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7,553,306.49元,比上一年增加10607863.8元,增长38.50%。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工资涨资、人员岗位津贴补发和惠民资金增加。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553,306.49,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553,306.49,占总支出的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7553306.49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9,713,100.00,增加17840206.49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283.67%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09,798.00元,比上一年减少538744.69元,减少22.94%。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482,935.00 元,占总支出的81.9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26,863.00元,占总支出的18.06%。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79,408.00元,比上一年减少7846元,降低8.99 %

1、因公出国(境)费为0元;

2、公务接待费0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9408元,占“三公”经费的100%,比上一年降低5,837元,降低6.85%,降低主要原因为本年度进一步严格规范公车下乡及使用。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326,863.00元,比上一年减少8,237.79元,降低2.46%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年底,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固定资产总额1578620元,比上一年增加0元。其中:房屋类固定资产672120元,占资产总额的42.57%;车辆类固定资产770000元,占资产总额48.77%;其他固定资产136500元,占资产总额的8.66%

(三)政府采购情况。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8年度无政府采购。

(四)预算绩效情况。2018年度本单位无绩效评价项目。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18年察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无重大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四、其他卫生支出,指用于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卫生方面的支出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2:收入决算表附表3:支出决算表附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附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附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附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