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字体:

006.png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察隅县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并邀请察隅县消防大队参谋祝印、消防士钟政、文员嘎太措姆到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关注消防安全”的知识讲座。此次活动分为安全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两部分。

下午3时50分,学生发展中心教师按照计划到指定点维持秩序,4点整准时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拉响警报。历时1分10秒,全体师生撤出教学楼,到空旷地点集合。学生发展中心负责人指出,该场疏散演练给学校的安全教育上了生动的一课,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没有止境。各班级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着手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责任制度,确保校园安全。

随后,察隅县消防大队的参谋祝印围绕“什么是火”“什么是火灾”“校园火灾的危害性”“认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器材”等方面教导同学们如何逃生,并从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生活中常见的消防标识等对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上,学生认真聆听,将消防大队带来的知识深深记在脑海里,并应用到生活中,增强预防火灾意识,保护自己,学会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