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竹尼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器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   【字体:

010.png

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为不断提高察隅县下察隅镇竹尼村村民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近日,在市纪委驻竹尼村工作队的协助下,下察隅镇政府聘请培训学校老师在竹尼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及消防灭火器使用技能培训。驻村工作队和村民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讲道理、举实例的方式认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让群众深刻认识火灾带来的生命财产损失,认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同时根据农村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用电、用火等情况,讲解相关安全知识,介绍事故发生的缘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并按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种类的灭火器。最后,培训人员在现场指导群众进行灭火器现场实践操作,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竹尼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村民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