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察隅县教育系统严格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相关要求,保障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

一是送书到人促学习。察隅县教育局积极组织干部老师分类整理教材与教辅资料,同时协调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与老师们一起,将教材发放到学生手中,确保学生们线上有教学,线下有教材。

二是爱心捐款暖人心。察隅县教育系统自发捐款向家庭困难的学生购买流量包,让家中没有WIFI的学生能够继续线上学习。目前,共筹得17016元,为281名家庭困难学生提供了继续线上学习的机会。

三是协调网络保畅通。察隅县教育局协调县移动公司免费为我县10户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安装宽带,解决了学生学习的后顾之忧。同时,移动、电信公司的工作人员走村入户,积极维护网络,保障网络畅通,让学生们能够顺利在网络上开展学习。

四是送教上门解疑惑。延期开学期间,察隅县各学校积极组织教师上门入户,到学生家中,了解线上学习情况,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就线上学习对家长和学生进行帮助指导。目前,察隅县各学校共组织教师54名,实地深入448名学生家中帮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