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国家安全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察隅县国家安全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察隅县国家安全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察隅县国家安全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九、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察隅县国家安全委员会概况

一、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察隅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县委国安委),是县委议事协调机构。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及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关于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指挥协调全县的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工作。

(三)负责制定县委国安委年度工作要点建议,并提出工作实施方案;负责制定年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方案及重大专项工作方案;负责牵头建立健全统一领导的制度机制和完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工作协调联络机制。

(四)负责开展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工作的战略研究和调查研究,对以反分裂斗争为重点的国家安全工作总体布局提出建议,为县委和县委国安委处置国家安全事务提供决策服务,并负责组织起草上报察隅国家安全年度工作总结以及专项工作报告。

(五)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领域党内法规制度,研究提出推进全县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的政策和措施建议,推动和保障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在全县有效实施。

(六)研究处理有关方面提出的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的重大事项及相关请示,向市委国安委和县委国安委提出建议。

(七)统筹协调全县国家安全情报工作,负责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的情报信息汇总、研判、报送等工作;全面深入掌握全县国家安全工作动态,定期对重要情况和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研判阶段性和专项性国家安全形势并及时报告市委国安委和县委国安委。

(八)建立健全全县国家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制度,指导协调有关方面跟踪监控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的潜在风险并提出预警;开展对重大政策措施、重大建设项目的安全稳定风险评估,加强风险的监测预警和防范管控;协调有关方面开展风险排查、矛盾化解工作,统筹处置重大危机和突发事件。

(九)组织协调有关方面对影响或者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人员、组织、重大事项和活动开展国家安全审查和监管工作。

(十)负责牵头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国家安全动员工作,指导、管理和协调全县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组织有关方面开展国家安全培训,组织推进领导干部国家安全培训和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

(十一)统筹协调推进全县国家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和专业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国家安全经费、装备、物资、力量等投入保障制度,完善国家安全专门人才培养激励机制。

(十三)完成县委和县委国安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中共察隅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下设中共察隅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为2名。科级领导职数2名(以下简称县委国安办),县委国安办是县委国安委办事机构,为正科级,列为县委工作机关序列,承担县委国安委的日常工作。

县委国安委设立县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指挥部(以下简称县国安指挥部),与县委国安办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在县委和县委国安委领导下承担统一指挥全县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

第二部分  察隅县国家安全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详见附件)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察隅县国家安全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数为148.44万元,2019年下半年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年度年初预算拨款数为148.4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工资福利支出为85.43万元,占总支出的57.55%,商品服务支出为8.01万元,占总支出的5.4%,项目支出55万元,占总支出的37.0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基本支出数为93.4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拨款数为71.15万元,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为8.75万元,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4.37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为0.11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为0.3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为1.64万元,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为4.37万元,住房公积金的补助为7.04万元。

2、项目支出数为55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国家安全)5万元,其他国家安全支出50万元。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主要有两部分组成: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而公用经费中商品和服务支出我单位2020年度安排了8.01万元。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三公”情况说明:2020年度公务接待费拨款数0.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度拨款0.96万元,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

2、无因公出国费,年初预算为0万元。

3、2020年度我单位没有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公务用车购置为0元。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2020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部门总收入为148.44万元,总支出数为148.44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部门总收入数为148.44万元。年初预算数为148.44万元。行政运行总拨款数为71.1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总数为22.29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国家安全)5万元,其他国家安全支出50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部门总支出数为148.44万元,基本支出数为93.44万元,项目支出数为55万元。

九、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度部门机关运行经费8.01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预算为0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其他固定资产待分配。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将对所有资金进行绩效目标评价,做到年初有目标,年终有考核,积极发挥资金效益,将每一分钱用到该用的地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行政管理实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其他国家安全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国家安全方面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七、“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附件:察隅县国家安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