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古拉乡中心小学2020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察隅县古拉乡中心小学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察隅县古拉乡中心小学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察隅县古拉乡中心小学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察隅县古拉乡中心小学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察隅县古拉乡中心小学为我县小学阶段学生教育工作机构,为全额拨款副科级事业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正确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议和指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基础教育,根据教育规律、社会要求和学校实际,组织制定学校发展的远景规划、近期目标、学年和学期各项工作计划以及各项工作指标并组织实施;加强学校的科学化管理,制定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办学行为,培养良好校风,逐步实现管理决策的科学化,管理方法的定量化和管理手段的现代化;负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决定校内教职工的工作安排,组织对教职工进行考核,实施奖惩。制定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文化业务水平和科研水平;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内容、方法和规律,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法制纪律和道德品质教育以及做好管理工作;教育全体教职工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搞好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以教学为中心,保证教学计划的贯彻执行;有计划地参加教研活动,有目的地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加强对财务工作的领导,正确使用各项经费,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安全工作管理,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加强与党支部的合作,主动接受学校党组织的监督,搞好领导班子的团结和协作;依靠群众办学,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定期向家长报告工作,充分发挥家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主持学校与学生家长及社会的联系工作和外来工作。搞好校际间的交流,做好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工作,争取各方面力量对学校的支持;深入了解教学活动,检查督促教学常规的落实,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组织教师的业务学习,制定教师进修计划,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做好师资力量的安排和调整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察隅县古拉乡中心小学设有教务、德育、少辅导员教研室、校长办公室、工会。


第二部分

察隅县古拉乡中心小学2020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察隅县古拉乡中心小学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关于察隅县古拉乡中心小学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数为638.06万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数为717.72万元。与上一年度相比年初预算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2020年学生人数和教职工人数减少公用经费减少。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数为638.06万元,2019年的717.72万元相比较减少1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学生人数和教职工人数减少公用经费减少。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38.0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1.99万元,占总支出的59.8%,基本支出183.35万元,占总支出的28%,项目支出72.72万元,占总支出的11.3%。

四、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

我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38.0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拨款381.99万元,占总拨款59.8%,公用经费拨款183.35万元,占总拨款28%,项目经费拨款72.72万元,占总拨款11.3%。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我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638.06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381.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普通教育

(小学教育)支出269.14万元,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为42.71万元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为21.3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为8.01万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为 1.33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为0.53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为1.87万元,,住房公积金的补助为37.04万元。

2、基本支出183.35万元。其中:普通教育(小学教育)

支出183.35万元

3、项目支出72.72万元。其中:普通教育(小学教育)支出72.72万元

六、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我单位2020年度无“三公”经费。

七、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与支出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与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未单独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主要用于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等采购。

九、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截至2019年12月31日,学校无车辆,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十、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638.06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381.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休假探亲费、未休假人员补助,三包经费,营养经费,取暖费等

2、公用经费支出183.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3、项目经费支出72.72万元,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公补部分、临时工工资、临时工激励工资等。

十一、关于察隅县古拉乡中心小学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与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普通教育(小学教育)收入638.06万元。支出包括:普通教育(小学教育)支出638.06万元。

十二、关于察隅县古拉乡中心小学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收入预算638.06元,其中:普通教育(小学教育)收入638.06万元,占100%。

十三、关于察隅县古拉乡中心小学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支出预算638.06万元,其中:普通教育(小学教育)支出638.06万元,占100%。

十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编制。按照财政厅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预算编制工作、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准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做到精细化项目资金预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财政。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四、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支出,指小学教育正常运转的支出;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支出,指学前教育正常运转的支出。如小学教育及学前教育机构正常运转、开展小学教育及学前教育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县本级基金收入主要项目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和其他基金收入。  

六、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八、“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附件:察隅县古拉乡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