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察隅县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三、特别说明

第二部分  察隅县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察隅县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九、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察隅县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察隅县公安局设置10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110指挥中心、政工人事科)、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刑事侦查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禁毒大队)、交通管理大队、治安管理大队(爆炸物品监管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看守所(拘留所)、出入境管理大队、特警大队、法制室(督察大队)、警务保障室。内设机构均为副科级建制。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职责

1.办公室(110指挥中心、政工人事科)职责为:负责局机关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政务等机关运转日常工作;承担局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和会议材料、综合性文稿起草及审定工作;负责机要、通信工作;负责公安政治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协调办复工作;承担局机关保密、信息报送、综合统计和服务保障工作;负责本局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全局机关人事工作;负责本系统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以及局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接报警和指挥出警工作;负责授权的警务指挥及协调工作;负责公安情报信息的收集、汇总和研判工作。

2.国内安全保卫大队职责为:负责国内安全保卫、反邪教等工作;负责对维权活动、非政府组织进行调查工作、负责民族、宗教、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3.刑事侦查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禁毒大队)职责为:负责刑事侦查、反恐怖、禁毒、经济犯罪侦查工作,负责刑事科学技术工作;承担县级禁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等。

4.交通管理大队职责为:负责交通管理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

5.治安管理大队(爆炸物品监管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职责为:负责治安管理、户政管理、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等工作;负责车站、码头、广场、街道及校园周边等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工作;负责对公共场所、特种行业的管理,依法对社会上吸毒、卖淫嫖娼、赌博等违法活动进行治理;负责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6.看守所(拘留所)职责为:依法对羁押人员实行武装警戒看守,保障看守所安全。

7.出入境管理大队职责为:负责掌握、收集出入境信息、负责全县出入境管理、外事及外国人管理,查处入境人员违反法律法规案件、事件,打击非法移民活动。

8.特警大队职责为:负责处置暴力恐怖犯罪,处置严重暴力性犯罪和暴力犯罪嫌疑人抓捕及人质解救;负责处置暴乱、骚乱事件;负责处置大规模流氓滋扰等重特大治安事件;负责处置对抗性强的群体性事件;担负重大活动安全保卫任务;参与自然灾害事故救援工作和现场秩序维护等。

9.法制室(督察大队)职责为;负责公安法制方面的工作;负责公安纪检、督查、监察、审计工作;负责维护民警合法权益工作;负责公安信访工作,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接待人民群众来访等。

10.警务保障室职责为:负责财务、装备、警务保障、科技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全局机关安全保卫及派出所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公安机关有关援藏资金、项目的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二)公安派出所

1.机构设置:察隅县设置4个公安派出所,由县公安局统一管理。即:县城派出所、古拉乡派出所、古玉乡派出所、察瓦龙乡派出所、派出所均为正科级建制,实行双重管理体制,以县公安局管理为主。

2.工作职责:负责收集、掌握、报告影响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稳定的情报信息;管理辖区内的实有人口;依法管理辖区内的特种行业、公共娱乐服务场所和枪支、弹药、爆炸、剧毒等危险物品;配合有关部门预防火灾、爆炸、中毒等治安灾害事故;依法监督、指导辖区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治安保卫工作,组织、指导单位保卫组织和群众开展安全防范;通过日常治安防范和管理工作发现违法犯罪线索查破刑事案件、保护犯罪现场,并协助侦查部门侦破案件;依法查处治安案件,调解治安纠纷;协助上级公安机关做好处置群体性事件工作;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为群众提供服务。

(三)检查站及便民警务站

1.机构设置:察隅县设置1个公安一级检查站4个便民警务站:察瓦龙乡公安一级检查站、沿江东路便民警务站、沿江西路便民警务站、青年路便民警务站、沙桶坝便民警务站。检查站为副及建制、便民警务站均为副科级建制。

2.工作职责:负责治安巡逻,预防、制止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受理群众报警,按照上级处警指令对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交通案件、群体性事件和自然灾害事故等进行先期处置;配合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指挥疏导交通,依法纠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受理群众的求助,接受群众关于户籍、出入境、暂住人口及车驾管理等方面的业务咨询;收集、掌控、上报维护稳定、治安动态等方面的相关信息;开展法制、公共阿安全等宣传;依法开展备勤处突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察隅县公安局设置10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110指挥中心、政工人事科)、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刑事侦查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禁毒大队)、交通管理大队、治安管理大队(爆炸物品监管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看守所(拘留所)、出入境管理大队、特警大队、法制室(督察大队)、警务保障室。内设机构均为副科级建制。

三、特别说明

    公安局预算中除包括局机关、古玉乡派出所、古拉乡派出所、下察隅派出所、察瓦龙检查站、察瓦龙一级公安检查站等预算内单位资金,还包括对武装部、中队、森林公安、边防大队等4个预算外单位的补助资金。

第二部分  察隅县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详见附件)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察隅县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数为3976.24万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数为3063.84万元。与上一年度相比,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福利等计提比例增加。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年度年初预算拨款数为3976.24万元,与2019年3063.84万元相比较增加912.4万元,增长率为29.78%。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工资福利支出为2375.92万元,占总支出的59.75%,商品服务支出为313.69万元,占总支出的7.8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27万元,占总支出的0.43%,项目支出占总支出的31.9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基本支出数为2706.8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拨款数为2191.59万元,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为197.83万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为0.07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为2.47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为8.6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为37.09万元,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为98.92万元,住房公积金的补助为170.25万元。

2、项目支出数为1269.36万元。其中:武装警察部队14.3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52.97万元,信息化建设(公安)254.42万元,执法办案6万元,其他公安支出631.6万元,犯人生活10万元。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主要有两部分组成: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而公用经费中商品和服务支出我单位2020年度安排了313.69万元。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三公”情况说明:2020年度公务接待费拨款数19万元较2019年度20.2万元减少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度拨款57万元较2019年60.6万元减少3.6万元。

2、无因公出国费,年初预算为0万元。

3、2020年度我单位没有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公务用车购置为0元。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2020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部门总收入为3976.24万元,总支出数3976.24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部门总收入数为3976.24万元。年初预算数为3976.24万元。行政运行总拨款数为2191.5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总数为345.04万元,住房公积金170.25万元,武装警察部队14.3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52.97万元,信息化建设(公安)254.42万元,执法办案6万元,其他公安支出631.6万元,犯人生活10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部门总支出数为3976.24万元,基本支出数为2706.88万元,项目支出数为1269.36万元。

九、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度部门机关运行经费313.69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预算为0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业务用房17029.12平方米,价值3263.31万元,其他用房956平方米,价值85.56万元。轿车5辆,价值53.64万元,越野车13辆,价值395.9万元,其他客车1辆,价值7万元,其他车辆1辆,价值7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661.0719万元。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将对所有资金进行绩效目标评价,做到年初有目标,年终有考核,积极发挥资金效益,将每一分钱用到该用的地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武装警察部队:反映武装部用于征兵及武装部其他国防开支的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信息化建设:反映公安信息技术、通信技术的提升和维护的支出。

六、其他公安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七、犯人生活:反映用于在押人员的生活费、医疗费、零用钱、被服费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附件:察隅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