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自然资源局前往竹瓦根镇扎拉村组织开展2020年地质灾害宣传培训及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1日上午10:00,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发改委、县卫健委、县消防大队、县气象局,在竹瓦根镇扎拉村举行地质灾害宣传培训及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农牧民群众80人参加演练。

演练内容包括紧急疏散村民、被困救援、发放救灾物资等方面。演练过程中,全体群众在接到地质灾害警报后按照规定路线迅速撤离至避难场所,消防队员及医护人员将伤者抬至避难场所实施救治。

通过观摩参与本次地质灾害疏散救援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牧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疏散逃生和应急处突能力。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局将在各乡镇持续开展地质灾害宣传培训及应急预案演练,让农牧民群众更加充分的了解地质灾害安全知识,提高避险应急能力。

图一:演练前期准备工作

图二:村民紧急疏散

图三:解救被困人员

图四:讲解地质灾害知识

图五:发放救灾物资及地灾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