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政府后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   【字体:

察隅县政府后勤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察隅县政府后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察隅县政府后勤2019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察隅县政府后勤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情况说明

三、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察隅县政府后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察隅县政府后勤作为一个单位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察隅县政府后勤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根据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工作管理办法、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本县政府办公室及研究室、政府法制办公室的车辆运营管理、会议安排、水电供给、绿化保洁等后勤服务工作;

3、负责政府食堂餐饮服务、接待管理工作;

4、负责机关大院内公共基础设施的服务管理工作;

5、承担政府办公室基本建设和物业管理工作;

6、负责县级干部办公室的卫生、供水、办公用品配备、花草管理等工作;

7、负责县级干部办公室和各单位报刊配送工作;

8、联系接待用车;

9、负责本县四大班子的接待工作,协调政府各部门的接待工作;

10、负责县直机关办公用房的调配以及机关大院内的维护和修缮工作;

11、配合相关部门,除公、检、法、县中小学外,对县直其他部门进行周转房、廉租房的分配工作;

12、负责县机关大院内周转房的维护、维修工作;

13、负责机关大院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工作;

14、负责县委主要领导(含常务副书记)、县政府领导用车调配及管理,机关大院内车辆停放工作;

15、负责机关食堂的日常管理工作;

16、负责机关大院的不动资产管理工作;

17、负责机关大院节假日亮化、装饰工作和大型活动筹备服务工作;

18、负责县直机关车辆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工作;

19、负责接待四大班子领导接待的工作组、对口援藏的党政代表团以及综合性工作组的接待工作;

2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察隅县政府后勤内设机构1个,即政府后勤。

第二部分 察隅县政府后勤2019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见附件1-8)

第三部分 察隅县政府后勤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察隅县政府后勤2019年度收入合计11,794,372.94元,比上年度增加1,043,105.00元,增长支出9.70%;支出合计10,369,644.43,比上年度减少661,493.01元,减少支出6%。主要原因:工作开展的需要拨入的资金较大,未达到预计的支付进度。

二、2019年度收入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94,372.94元,财政拨款收入11,794,372.94

    三、2019年度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政府后勤2019年度支出合计10,369,644.43元,比上年度减少661,493.01元,减少支出6%。其中:基本支出3,490,457.56元,占总支出的33.66%;项目支出6,879,186.87元,占总支出的66.34%。按经济分类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170,823.56元,占总支出的30.58%;商品和服务支出5,613,698.87元,占总支出的54.1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72,523.00元,占总支出的9.38%;资本性支出612,599.00元,占总支出的5.9%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察隅县政府后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1,794,372.94,比上年度增加1,043,105.00元,增长支出9.7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0,369,644.43,比上年度减少661,493.01元,减少支出6%主要原因:工作开展的需要拨入的资金较大,但未达到预计的支付进度。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政府后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69,644.43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80,274.43,占总支出的98.17%;住房保障支出189,370.00元,占总支出的1.8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10,180,274.43元,其中:

1、机关服务(项)支出9,989,251.43元。

2、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191,023.00元。

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89,370.00元,全部为购房补贴支出。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政府后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90,457.56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245,531.56元,占总支出的92.9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44,926.00元,占总支出的7.02%。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政府后勤2019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2,230,361.16元。

1、因公出国(境)费为0元;

2、公务接待费417,178.20元,占“三公”经费的18.7%, 2019年全年公务接待165批次,接待3477人次。比上年度减少207,302.80元,减少支出33.2%。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开支,促使费用下降。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13,182.96元,占“三公”经费的81.3%。比上年度减少2,245,487.87元,减少支出55.33%。主要原因:本年度公车购置报销进程缓慢,未达到预计的支出进度。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察隅县政府后勤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0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年底,察隅县政府后勤共有车辆16,全部为其他用车固定资产总额10,068,660.00元。其中:房屋类固定资产0元,占资产总额的0%;车辆类固定资产9,923,800.00元,占资产总额98.56%;其他固定资产144,860.00元,占资产总额的1.44%。变动原因:2019年聘请第三方进行了资产清查,依据清查结果,对账务进行了调整。

(三)政府采购情况。察隅县政府后勤2019年度采购支出1,666,446.00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2019年度本单位无绩效评价项目。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19年察隅县政府后勤无重大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2:收入决算表附表3:支出决算表附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附件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附件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