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安监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   【字体:


察隅县安监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察隅县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察隅县电视台2019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察隅县电视台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情况说明

三、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察隅县安监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察隅县安监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安监局。

二、部门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自治区、地区和县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安全生产政策和安全生产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及推广工作。

2、综合监督管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协调、指导职权,协调解决全县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县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县安全生产信息,监督考核并通报全县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

3、承担工矿商贸行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属地、分级原则,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负责监督管理县直(中直、区直、地直)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4、承担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综合监督管理工作。

5、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依法组织重大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7、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8、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9、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的考核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10、指导协调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

11、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察隅县安监局内设机构1个,包括安监局机关。

第二部分

察隅县安监局2019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件1-8)

第三部分

察隅县安监局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察隅县安监局(现改名为: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收入合计1,316,876.00元,比上一年增加44801.5元,增长3.52%;支出合计1,209,788.00元,比上一年减少157138.65元,减少11.5%。主要原因为工作开展的需要拨入的资金较大,未达到预计的支付进度。

二、2019年度收入情况说明

察隅县安监局2019年度收入合计1,316,876.00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2019年度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安监局2019年度支出合计1,209,788.00元,1,209,788.00元,比上一年减少157138.65元,减少11.5%。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未达到预计的支付进度。其中:基本支出1,080,070.00元,占总支出的89.28%;项目支出129,718.00元,占总支出的10.72%。按支出经济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12,070.00元,占总支出的75.38%;商品和服务支出263,083.00元,占总支出的21.7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4,635.00,占总支出的2.87%资本性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波密县司法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316,876.00元,比上一年增加44801.5元,增长3.5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209,788.00元,比上一年减少157138.65元,减少11.5%。主要原因为工作开展的需要拨入的资金较大,未达到预计的支付进度。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应急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9,788.00元,其中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209,788.00,占总支出的100%。

1、行政运行(项)支出1,080,070.00元。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79,997.00元。

3、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支出49,721.00元。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应急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80,070.00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32,955.00元,占总支出的86.3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47,115.00元,占总支出的13.62%。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应急局2019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71,575.00元。

1、因公出国(境)费为0元;

2、公务接待费1,800.00元,占“三公”经费的2.51%, 2019年全年公务接待5批次,接待18人次。比上年度减少5040元,减少支出73.68%。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开支,促使费用下降。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9,775.00元,占“三公”经费的97.49%。比上年度减少87292.15元,减少支出55.57%。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开支,促使费用下降。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察隅县应急局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47,115.00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年底,察隅县电视台共有车辆1辆,全部为其他用车。固定资产总额1,198,778.00元。其中:房屋类固定资产200,000.00元,占资产总额的16.68%;车辆类固定资产300,000.00元,占资产总额25.03%;其他固定资产698778元,占资产总额的58.29%。变动原因:2019年聘请第三方进行了资产清查,依据清查结果,对账务进行了调整。

(三)政府采购情况。察隅县应急局2019年度采购支出0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2019年度本单位无绩效评价项目。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19年察隅县应急局无重大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件2:收入决算表附件3:支出决算表附件4:支出决算表附件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附件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件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件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