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环保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   【字体:

察隅县环保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察隅县环保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察隅县环保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察隅县环保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情况说明

三、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察隅县环保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察隅县环保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林芝市环境保护局察隅县分局

二、部门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制度。贯彻执行国家环境保护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标准,拟订全县环境保护政策、规划;拟订环境保护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和规章草案;组织编制全县环境功能区划;组织制定全县环境保护标准和技术规范;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参与制定地方主体功能区划。

(二)负责地方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牵头协调地方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指导协调各乡镇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预警工作;协调解决有关跨区域环境污染纠纷;统筹协调全县重点流域、区域污染防治工作。

(三)承担落实地区行政公署和县政府减排目标的责任。组织实施地方主要污染物的污染排放总量控制和排污许可证制度,提出实施总量控制的污染物名称和控制指标,督查、督办、核查各乡镇污染物减排任务完成情况;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总量减排考核并公布考核结果。

(四)对地方坏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全县财政性资金安排提出建议。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县级环境保护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对其进行监督;参与指导和推动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发展。

(五)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责任。对重大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重大经济开发规划、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对涉及环境保护的法规、规章草案提出有关环境影响方面的建议;按国家规定审批重大开发建设区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六)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拟订水体、大气、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管理细则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乡镇和农牧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七)指导、协调、监督生态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全县生态保护规划,指导、协调、监督生态察隅建设;组织评估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环境恢复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各种类型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的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向县政府提出各类自然保护区、生态功能保护区新建和调整的审批建议,负责建立综合类型自然保护区和生态功能保护区;协调和监督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环境保护、荒漠化防治工作;协调指导农牧区生态环境保护;组织协调全县生物多样性保护。

(八)负责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处理工作;负责放射性同位素及射线装置安全监督管理;负责放射源销售、使用安全许可证审批;负责放射性废物收储工作;监督管理电磁辐射、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组织开展辐射环境监测。

(九)负责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贯彻落实国家环境监测制度和规范;组织实施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对全县环境质量状况进行调查评估、预警报警;组织建设和管理全县环境监测网;建立和实行环境质量公告制度,统一发布全县环境综合性报告和重大环境信息。

(十)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县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纲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生态察隅建设的有关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公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十一)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察隅县环保局内设机构1个,包括林芝市环境保护局察隅县分局

第二部分

察隅县环保局2019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件1-8)

第三部分

察隅县环保局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察隅县环保局2019年度收入合计15,914,398.00元,比上年度减少235,550.00元,收入减少1.46%;支出合计12,260,044.35元,比上年度减少6,598.82元,减少支出0.05%。主要原因:2019年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未全部到位。

二、2019年度收入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914,398.00元,财政拨款收入15,914,398.00元。

    三、2019年度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环保局2019年度支出合计12,260,044.35元,比上年度减少6,598.82元,减少支出0.05%。其中:基本支出1,512,394.40元,占总支出的12.34%;项目支出10,747,649.95元,占总支出的87.66%。按经济分类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73,698.00元,占总支出的10.39%;商品和服务支出4,463,548.40元,占总支出的36.4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280.00元,占总支出的0.10%;资本性支出6,510,517.95元,占总支出的53.10%。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察隅县环保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5,914,398.00元,比上年度减少235,550.00元,收入减少1.4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2,260,044.35元,比上年度减少6,598.82元,减少支出0.05%。主要原因: 2019年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未全部到位。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环保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60,044.35元,其中节能环保支出8,551,839.35元,占总支出的69.75%;农林水支出3,708,205.00元,占总支出的30.25%。

节能环保支出8,551,839.35元,其中:

1、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5,028,938.65元。

2、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15,831.00元。

3、自然生态保护支出2,501,165.70元。

4、退耕还林支出991,140.00

5、污染减排支出14,764.00

农林水支出3,708,205.00元,其中:

1、农业支出2,513,205.00元。

2、扶贫支出1,195,000.00元。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环保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12,394.40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284,978.00元,占总支出的84.9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27,416.40元,占总支出的15.04%。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环保局2019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52,763.90元。

1、因公出国(境)费为0元;

2、公务接待费0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2,763.90元,占“三公”经费的100%。比上年度减少175,815.10元,减少支出76.92%。主要原因:本年度用车量减少,故油料等支出少。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察隅县文化局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227,416.40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年底,察隅县环保局共有车辆10辆,全部为其他用车。固定资产总额2458630元。其中:车辆类固定资产2,024,430.00元,占资产总额82.34%;其他固定资产434200元,占资产总额的17.66%。变动原因:2019年聘请第三方进行了资产清查,依据清查结果,对账务进行了调整。

(三)政府采购情况。察隅县环保局2019年度采购支出0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2019年度本单位无绩效评价项目。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19年察隅县环保局无重大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件2: 收入决算表附件3: 支出决算表附件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件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件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附件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件8:机构运行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