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政府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   【字体:

察隅县政府办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察隅县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察隅县政府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察隅县政府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情况说明

三、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察隅县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察隅县政府办作为一个单位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察隅县政府办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一、职责调整

(一)取消已由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地区行政公署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增加指导、监督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工作的职责。

(三)将旅游管理职责划给旅游局。

(四)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划给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五)将信息化管理职责划给工业和信息化局。

(六)强化服务职责,加强应急管理、督促检查、政务信息、电子政务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和运转枢纽作用;加强政府金融工作方面的职责。

(七)增加研究行政诉讼等法律法规及行政执法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提出完善制度和解决问题意见,拟订有关配套规范性文件和答复意见的工作职责。

(八)增加行政执法主体清理的工作职责,承担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实施工作。

(九)增加承担政府行政赔偿的法律服务工作职责。

(十)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紧迫性、重要性问题涉及政府法制工作的职责。

(十一)增加向县人大、政协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的职责。

(十二)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推动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协调配合机制。

(十三)加强对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和信访信息汇集分析职责,将信访工作的重心由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排查化解,增强信访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

(十四)加强对重大信访事项督查督办职责,完善信访诉求表达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确保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群众信访问题的妥善解决。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政府会议和县政府领导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负责组织拟订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和县政府领导的讲话。

(三)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决策。

(五)综合协调金融工作,跟踪了解和调查研究全县金融运行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

(六)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七)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八)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处理各乡镇、各部门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九)负责对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的建议、意见、议案、提案的督办工作。

(十)负责政务信息和电子政务的规划、组织、协调、执行、业务指导及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工作,为县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十一)负责县政府与上级有关部门和县政府与县委、人大、政协、驻军和武装部队的工作联系。

(十二)负责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的接待工作。

(十三)调查研究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推进依法行政的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

(十四)负责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名义拟订的规范性文件审查、修改、备案、清理、上报工作;承担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报送的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工作。

(十五)承办由县政府受理的行政复议案件,指导、监督全县行政复议工作;承担县政府行政应诉、行政赔偿等法律服务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十六)指导、监督全县行政执法工作,并对行政执法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十七)负责重大行政处罚决定的备案审查工作。

(十八)负责对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实施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进行监督,依法纠正违法或者不当的行政行为。

(十九)负责培训、考核各乡镇、政府各部门的行政执法人员,负责审报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证件工作。

(二十)负责行政执法主体清理工作,承担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实施工作。

(二十一)开展政府法治理论、政府法制工作研究和宣传交流。

(二十二)负责审核县政府审批的各种具体行政行为的文件、材料。

(二十三)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地区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务院《信访条例》(国务院令第431号);拟订有关信访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增强信访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

(二十四)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向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

(二十五)负责向各乡镇、各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反馈信访事项的处理、落实情况。

(二十六)负责协调信访工作宣传和信访信息的汇集、分析、报送、发布。

(二十七)综合协调处理全县信访工作;总结推广全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十八)承担处理全县信访突出问题责任。

(二十九)负责管理县后勤服务中心。

(三十)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察隅县政府办

第二部分 察隅县政府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察隅县政府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察隅县政府办2019年度收入合计4941.00万元,比上一年增加2864.54万元增加137.95%,年初结转和结余1328.93万元;支出合计2670.80万元,比上一年增加1785.00万元增加201.51%,年末结转和结余3599.1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预算金额增加

二、2019年度收入情况说明

察隅县政府办2019年度收入合计4941.00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2019年度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政府办2019年度支出合计2670.80万元,比上一年增加1785.00万元增加201.5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预算金额增加。其中:基本支出426.67万元,占总支出的15.98%;项目支出2244.13万元,占总支出的84.02%。按支出经济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3.60万元,占总支出的13.99%;商品和服务支出838.01万元,占总支出的31.3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0.29万元,占总支出的11.24%;资本性支出1156.32万元,占总支出的43.29%。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察隅县政府办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合计4941.00万元,比上一年增加2864.54万元增加137.9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670.80万元,比上一年增加1785.00万元增加201.5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预算金额增加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政府办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70.8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31.07万元,占总支出的72.3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61万元,占总支出的0.03%;其他支出739.13万元,占总支出的27.67%。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政府办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6.67万元,比上一年增加555.75万元增加14.98%。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77.75万元,占总支出的88.5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8.93万元,占总支出的11.47%。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政府办2019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0.00万元,比上一年减少7.42万元,降低100.00% 。降低主要原因政府办和政府后勤分离,现在数据已经为0.00

1、因公出国(境)费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0%,比上一年降低7.42万元,降低100.00%,降低主要原因为公车下乡及使用为政府后勤管理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察隅县政府办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48.93万元,比上一年增加5.38万元增加12.37%。

(二)本单位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结余。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19年察隅县政府办无重大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公共安全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四、其他司法支出,指用于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司法方面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附件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件2: 收入决算表附件3: 支出决算表附件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件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件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附件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附件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