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中学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   【字体:

察隅县中学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察隅县中学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察隅县中学2019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察隅县中学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情况说明

三、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察隅县中学概况

一、部门单位构成

察隅县中学为我县中学阶段学生教育工作机构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正确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议和指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基础教育,根据教育规律、社会要求和学校实际,组织制定学校发展的远景规划、近期目标、学年和学期各项工作计划以及各项工作指标并组织实施;加强学校的科学化管理,制定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办学行为,培养良好校风,逐步实现管理决策的科学化,管理方法的定量化和管理手段的现代化;负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决定校内教职工的工作安排,组织对教职工进行考核,实施奖惩。制定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文化业务水平和科研水平;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内容、方法和规律,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法制纪律和道德品质教育以及做好管理工作;教育全体教职工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搞好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以教学为中心,保证教学计划的贯彻执行;有计划地参加教研活动,有目的地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加强对财务工作的领导,正确使用各项经费,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安全工作管理,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加强与党支部的合作,主动接受学校党组织的监督,搞好领导班子的团结和协作;依靠群众办学,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定期向家长报告工作,充分发挥家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主持学校与学生家长及社会的联系工作和外来工作。搞好校际间的交流,做好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工作,争取各方面力量对学校的支持;深入了解教学活动,检查督促教学常规的落实,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组织教师的业务学习,制定教师进修计划,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做好师资力量的安排和调整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察隅县中学设有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办公室、团支部办公室、学生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第二部分 察隅县中学2019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见附件1-8)

第三部分 察隅县中学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察隅县中学2019年度收入合计30,323,876.48元,比上年度增加13358408.76元,增长率为78%;支出24,972,583.69元,比上年度增加3592130.77元,支出增长率为16%。主要原因:工作开展的需要拨入的资金增加,按预计的支付进度支出。

二、2019年度收入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323,876.48元,财政拨款收入30,323,876.48元

    三、2019年度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中学2019年度支出合计24,972,583.69元,比上年度增加3592130.77元,支出增长率为16%。其中:基本支出16,376,814.29元,占总支出的66%;项目支出8,595,769.40元,占总支出的34%。按经济分类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274,468.48元,占总支出的61%;商品和服务支出1,102,345.81元,占总支出的4.4%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察隅县中学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合计30,323,876.48元,比上年度增加元,增长支出9.7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0,369,644.4313358408.76元,增长率为78%主要原因:工作开展的需要拨入的资金较大,按预计的支付进度支出。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中学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972,583.69其中教育支出23,965,163.69元占总支出的96%;住房保障支出1,007,420.00元,占总支出的4%

教育支出(类)支出:23,965,163.69元,其中:

1、人员经费支出:14,267,048.48元。

2、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102,345.81元。

3、项目支出8,595,769.40

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007,420.00元,全部为购房补贴支出。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中学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376,814.29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274,468.48元,占总支出的9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商品服务支出1,102,345.81元,占总支出的0.6%。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察隅县中学2019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0元。三公经费支出为0的原因是:

1、学校工作组由政府后勤统一接待。

2、因公出国(境)

3、学校无公务车。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教育事业经费支出情况。察隅县中学2019年度学校行政运行经费0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年底,察隅县中学固定资产总额60760994元。其中:房屋类固定资产57251600元,占资产总额的94%;其他固定资产3509394元,占资产总额的6%。变动原因:2019年聘请第三方进行了资产清查,依据清查结果,对账务进行了调整。

(三)政府采购情况。察隅县政府后勤2019年度采购支出0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2019年度本单位无绩效评价项目。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19年察隅县中学无重大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教育事业经费,指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2:收入决算总表附表3:支出决算表附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表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附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附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附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