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人民政府2020年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9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元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数字影院是文化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门,是服务大众的公共文化设施,察隅县数字影院的运营,为群众搭建了观影平台,满足了群众对影视文化信息的需求,推动了我县文化产业发展。对外承租数字影院有利于公共设施充分利用,更好地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

会议讨论并同意将察隅县数字影院对外承租。会议要求,县文旅局要进一步加大影片引进与播放的审查把关力度,确保文化传播的积极性与正面性。

会议指出,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上级部门下拨90万元资金用于察瓦龙乡、下察隅镇、古拉乡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配备基本设备、开展人才培训以及村卫生室业务用房改造,目前该三个乡镇相关设施设备已配齐,为避免重复建设造成资源浪费,现计划调整资金使用用途,用于急需发展的卫生医疗领域。

会议讨论并同意《2020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方案》。会议要求,县卫健委要加大该笔资金的管理力度,确保项目资金支出合理合规,同时要加快资金使用和拨付进度,确保资金尽快发挥效益。

会议认为,设立经营性河道采砂场对于合理开发河道砂石料、规范河道采砂秩序,促进采砂市场制度化、规范化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讨论并同意对上察隅镇松林村砂石矿采矿权进行挂牌出让。会议要求,一是县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做好河道砂石矿点资源开发利用、地质环境保护、洪水影响评价和环评报告的论证工作,确保砂石矿点符合出让要求;二是县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环保局要加大执法力度,规范采砂管理;三是县自然资源局要按相关程序做好出让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下察隅镇沙琼村文化室建设项目立项、郭哈林通信工程建设项目资金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