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疾控中心对各乡镇进一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实化各项措施,落实新冠肺炎各项工作,近日,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前往三乡三镇开展重点应检人员核酸检测采样、新冠肺炎工作督导及对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防护服穿脱流程和核酸检测采样培训。

此次督导内容主要包括:新冠肺炎应急处置能力、个人防护、消杀工作及返乡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情况。通过督导指导各项工作做到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及时整改,为迎接“两节”做好准备。

疾控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演示防护服穿脱流程和核酸检测采样步骤,让参训人员再次加深了对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医务人员的防护意识,提升专业技术能力,进一步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

在此几天疾控工作人员对各乡镇重点应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共277份,其中应检人员采样256人(包括公安干警、边防干警、3个寺庙驻寺干部、寺庙僧人、僧女、政府工作人员、养老院管理人员及养老院人、8个卡点工作人员、6个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环境采样21份,结果均为阴性。

图片

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