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察隅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3次常务会议

  2021618县委副书记、县长(人选)罗加主持召开第1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同意请示事项,明确所需疫情防控资金200万元(大写:贰佰万元整)从年初预算—预备费中列支。会议要求一是县疫情办持续统筹做好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特别是要做好近期中、小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二是县卫生健康委、疫情办,竹瓦根镇、古玉乡、察瓦龙乡、下察隅镇、上察隅镇要抓好资金使用,切实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三是县财政局做好资金审核拨付工作。

会议认为,实施察瓦龙乡学巴村防洪堤工程项目可以有效防御洪涝灾害,减少水土流失,更好地保障学巴村村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会议原则同意察瓦龙乡学巴村防洪堤工程项目立项事宜。会议要求一是县水利局开展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强沟通,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二是以县政府党组名义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

  会议原则同意将察瓦龙乡格日村幼儿园建设项目调整至松塔村。会议认为,察瓦龙乡格日村已纳入我县搬迁计划,村庄搬迁后入园适龄儿童数量将急剧减少,如按原计划修建幼儿园必然造成资源浪费。根据全县幼儿园整体规划,考虑到松塔村重要的地理位置,适龄儿童人数较多且尚无幼儿园,符合建园的实际,在松塔村新建幼儿园很有必要。会议要求,一是县教育局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幼儿园调整工作,确保松塔村幼儿园建设项目尽早开工、发挥效益;二是县自然资源局、林草局等单位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三是县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局做好项目监督指导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