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2021〕9号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入(返)林人员、全体市民: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元旦、春节、藏历新年将至,我市人员流动不断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高,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结合林芝实际,现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凡区外所有拟入(返)林人员和近14天内有区外旅居史的区内拟入(返)林人员,须持48小时内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能够提供第一入藏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在第一入藏地携带区外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均予认可)。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按要求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得离开,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二、行程码为绿色但带“*”的拟入(返)林人员,须持48小时内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第一入(返)林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得离开,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三、14天内有发生疫情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拟入(返)林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第一入(返)林地的指定地点隔离观察72小时,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在区内其他地市已完成隔离,且能够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的,不再隔离。

四、凡有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拟入(返)林人员,一律进行劝返。对现在市内且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我市无住所的,在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健康监测),并分别在隔离观察的第1、4、7、10、14天和健康监测第1天、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解除隔离后持健康绿码可在市内自由流动;现在市内且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在我市无住所的,在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健康监测)并分别在隔离观察的第1、4、7、10、14天和健康监测第1天、第14天进行核酸检测,监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解除隔离后持健康绿码可在市内有序流动。

五、12月9日以来有西安旅居史入(返)林人员,实行集中隔离直至离开西安满14天。隔离期间不得随意流动,按照1、4、7、14天各1次的频次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解除隔离后持健康码绿码,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有序流动。对西安入(返)林人员防控措施执行至西安全域降低为低风险为止。

六、有境外旅居史的拟入(返)林人员,在第一入境地接受14天集中隔离观察后,需在内地省市继续隔离观察14天并在第1、4、7、10、14天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和IgG、IgM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核酸检测阴性,IgM阴性,IgG阳性的须有确切证明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持集中隔离、核酸检测、IgG、IgM抗体检测、健康监测等证明材料方可入(返)林。

七、隔离期间产生的费用一律自理。

八、本市居民近14天内有区外旅居史的拟入(返)林人员,除上述要求外,入(返)林后,须第一时间向单位、村居、社区指定负责人报告,并持续进行1个月健康监测。

九、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有关疫情信息,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报告病例的地区。如确需前往,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严格落实我市相关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要第一时间就近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景区景点、旅行团组织者、宾馆、社区(村居)、单位等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应防控工作。

十、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须严格控制大型会议和活动,不召开、不举办、不组织线下大规模会议、培训、团拜、联欢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活动;确需举办的,50人及以上的须由组织(承办)单位报同级政府审批同意,方可举办,同时制定相关活动疫情防控方案,由组织(承办)单位承担防疫主体责任。

十一、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接受包裹时请务必在拆包前做好个人防护,拆包后做好全面消杀。

十二、请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满6个月的广大市民朋友和入(返)林人员,就近就便到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十三、本通告自下发之日起执行,2021年第8号通告同时废止。

林芝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