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察隅县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2317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帆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察隅县第一季度森防工作及防震减灾工作报告》等2项工作报告,研究了《关于审定察隅县委党校建设方案的请示》6项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听取县应急管理局《察隅县第一季度森防工作及防震减灾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当前,分析区内外关于森防及防震减灾面临的新形势,我县虽在这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但也要充分汲取巴宜区、墨脱县两起火灾的经验教训,充分认识当前西南地震带活跃,有可能发生6级以上地震,做好当前防范处置工作,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救援能力,提高防震减灾能力,普及全民防震自救知识。

会议要求,县政府各组成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持续做好公共安全工作。特别是县应急管理局、林草局聚焦森防和防震减灾工作,持续发力,强化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好全国、自治区、林芝市关于森防和防震减灾会议精神,落实好各级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充分汲取经验,仔细排查,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巡逻管控,抓好“两支队伍”、护林员队伍建设,做好巡逻执勤,重点就各乡镇、各沟口、高危火险区、林区施工单位开展定时巡逻,加强林区火源管控,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务必将隐患点消除在萌芽状态。强化应急处置,开展常态化森防和抗震减灾工作演练,加强练兵备战,提升“两支队伍”战斗力,采取多种形式对森防政策、应急救援措施进行广泛宣传,强化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加强物资储备,对我县现有的各类灭火物资及救灾物资进行清查,对存量不足的按规定要求及时补充,确保有足够的物资保障应对风险挑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听取察隅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办公室《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中央环保第二轮督察组即将进驻西藏,既是环保督察,更是政治督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2017年以来各级环保督察整改清单,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认真排查、筛查、整改,同步做好相关整改佐证资料的收集与补充完善,确保进驻前所有整改完成的问题经得起检验。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环保督查整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环保工作理念,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糊弄思想。特别是县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要持续跟进所属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对垃圾填埋、污水处理等较为突出的问题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方式,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县整改办要加强督办力度和佐证资料收集,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实地督导,对难点问题要实行三日一报送制度,确保每日有进展,每周有成效。坚持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各项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在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组进驻前完成各类问题整改。同时,要加大监督力度,及时发现环保领域风险点,在完成现有问题整改的同时确保不出现新问题。

三、研究县委组织部《关于审定察隅县委党校建设方案的请示》(察组请2022〕28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县委党校建设选址在县公安局旁,按照法院建设要求建设办公用房及附属用房,待项目建成后与沙通坝法院用房进行资产对调。

会议要求,县委组织部加强与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单位沟通,对建设方案进一步论证完善,抓紧开展项目实施,确保尽快建成投入使用。县发展改革委、住建局做好项目建设指导工作。

研究县林草局《察隅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审批察隅县各乡镇森林管护站配套设施完善提升项目立项的请示》(察林字2022〕12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县林草局加强与发展改革委沟通,尽快办理项目前置手续,加快项目实施,尽快完善乡镇森林管护站配套设施,改善森林草原管护人员值班巡护条件,提升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

、研究县住建局《关于解决察隅县文体公园步行街绿化工程资金的请示》(察住建发2022〕41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所需资金219.67万元(大写:贰佰壹拾玖万陆仟柒佰元整)从2022年年初预算-“滨河公园及嘎巴广场绿化项目资金”中列支。

会议要求,县住建局用好此项资金,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资金用到实处,有效美化县域生态环境;县财政局做好资金审核拨付。

、研究县住建局《关于解决察隅县嘎巴广场滨河公园环境整治工程资金的请示》(察住建发2022〕42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所需资金280.33万元(大写:贰佰捌拾万叁仟叁佰元整)从2022年年初预算-“滨河公园及嘎巴广场绿化项目资金”中列支。

会议要求,县住建局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嘎巴广场及滨河公园环境开展集中整治,有效改善滨河公园卫生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研究县商务局《察隅县商务局关于审定<察隅县再生资源回收体系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请示》(察商发2022〕5号)

会议认为,积极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是治理环境污染的重要措施,通过整合现有回收网点、合理布局、规范建设,提升回收、分拣、集散能力和水平,促进再生资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美化县域环境,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要求,县商务局按照实用可行、着眼长远的原则,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按照《方案》抓好落实,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研究县检察院《察隅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部分固定资产调拨的请示》(察检发2022〕2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县检察院加强与县法院国资委沟通,做好固定资产转移登记;县国资委配合做好资产调拨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