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5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关于审定<察隅县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试行)>的请示》5项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研究县人社局《关于审定<察隅县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试行)>的请示》(察人社请〔2022〕17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认为,大学生、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县委、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察隅县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的实施,是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举措,是带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县人社局结合我县实际,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完善《实施细则》内容,确保“上有所依、下有所系”,经县政府审定后印发执行。

研究县人社局《关于配备7名公益性岗位专职驾驶员的请示》(察人社请〔2022〕18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县人社局按程序做好专职驾驶员配备工作,并加强全县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和教育。

研究县住建局《关于审批察隅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供暖工程立项的请示》(察住建发〔2022〕90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县住建局按程序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确保项目早日实施,切实改善办公条件;县发展改革委配合做好项目指导工作。

研究县公安局《关于审批人才安居楼功能区设置立项的请示》(察公请〔2022〕28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县公安局按程序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完善功能区设置,不断推进公安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县发展改革委配合做好项目指导工作。

研究县应急管理局《关于提请成立<察隅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和单位职责>的请示》(察应急请〔2022〕5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认为,4月以来,我县出现低温、冰冻和降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道路塌方、路基塌陷等灾害,我县6个乡镇62个村(居)公路、农田、房屋、饮水、通讯等方面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我县地质、气象灾害频发,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有利于理清工作思路,明晰工作职责,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县应急管理局一要结合工作职责,整合各部门防灾减灾救灾力量,充实完善减灾办成员及其相应职责,经县政府审定后印发执行;二要统筹联动全县救援力量,攻破短板弱项,加强应急处置救援规范化、科学化和时效性,提高应对突发灾害能力水平;三要做好防灾救灾工作,注重预警监测和隐患排查,加快灾后重建,引导群众灾后自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