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6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关于审批察隅县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考核优秀单位的请示》5项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研究市生态环境局察隅分局《关于审批察隅县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考核优秀单位的请示》(察环字〔2022〕17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察隅分局做好环保考核优秀单位表彰工作,并及时兑现表彰资金。

二、研究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审批〈筑梦新时代 共创幸福家园系列活动之“喜迎二十大 共创幸福梦”红歌比赛活动方案〉的请示》(察文旅发2022〕74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指出,举办红歌比赛能够进一步引领全县党员干部忆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良好的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会议要求,县文化和旅游局根据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加强与县疫情办沟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人员管控,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所需资金以实际支出为准;县财政局做好资金审核拨付。

三、研究县民政局《关于研究“十四五”期间部分抵边搬迁村庄调整命名的请示》(察民发2022〕33号

会议讨论并同意将抵边搬迁安置点拉丁1号命名为仲萨村。

会议要求,县民政局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和法律法规做好命名申报工作。

四、研究县委宣传部《关于解决2022年对外宣传重点工作所需资金的请示》(察宣2022〕14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所需资金200万元(大写:贰佰万元整)从2021年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1725万元安排使用计划中解决。

会议要求,县委宣传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资金使用计划,同时加强全县外宣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县财政局做好资金审核拨付。

五、研究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解决察隅县古玉乡博学村、然乌学、古井村水利设施新建项目资金的请示》(察农字〔2022〕123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所需资金379.34万元(叁佰柒拾玖万叁仟肆佰元整)一是于财政局备案,待后期统筹解决,二是积极争取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待资金到位后实施。

    会议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加强与县财政局、乡村振兴局的沟通,多渠道筹措资金,争取项目早日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