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察隅县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3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了关于审批察隅县2022年度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分配方案的请示》1项议题,听取了《察隅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超过批准数量占用土地、超过批准数量修建房屋问题”处理意见的报告》等2项报告现纪要如下:

    一、研究县交通局《关于审批察隅县2022年度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分配方案的请示》(察交字〔20236号

会议原则同意请示事项。

会议要求,县交通局加强与县财政局沟通,按照《方案》积极主动做好公路养护工作;县财政局做好资金审核拨付,确保资金落到实处。

    二、听取县自然资源局《察隅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超过批准数量占用土地、超过批准数量修建房屋问题”处理意见的报告》(察自然资发〔20237号《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察瓦龙民俗风情街115户”不动产相关问题处理意见的报告》(察自然资发〔202311号

会议认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成因复杂、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从报告的情况来看,县自然资源局做了大量的工作,稳妥有效解决了一部分历史遗留问题,但从全县范围来看,还有许多遗留问题需要下大功夫、花大力气去解决。要遵循法不溯及既往原则,本着尊重历史、正视现实的态度,妥善处理全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按照2021年9月1日前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执行,确保限期完成整改。

会议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民情怀,全力解决因历史遗留的不动产“登记难”问题,把解决“登记难”问题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夯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统筹现行法律法规和当前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文件的衔接和运用,加快推进解决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吃透政策规定,分类施策,切实做到应化尽化,推动全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